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塞尔比5-3中国小将鲁宁 艰难挺进次轮

2012年02月29日18:2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口赛-塞尔比5-3中国小将鲁宁 艰难挺进次轮

塞尔比5-3胜鲁宁(查看更多组图)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下午14时30分,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我国小将鲁宁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的比赛中,鲁宁虽经奋力拼搏但最终实力不济3-5不敌“莱切斯特小丑”无缘次轮。

有“莱切斯特小丑”之称的马克-塞尔比本赛季表现抢眼,在上海大师赛上一举夺冠,并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收获亚军。而且在本赛季中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技术上攻守兼备,作风顽强,堪称世界台坛八零后的领军人物。而鲁宁作为国内的后起之秀,在中青赛江门站比赛中成功夺冠,并成功杀入中巡赛正赛,实为中国年轻斯诺克选手中的翘楚。

然而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一边倒的情况。第一局小将鲁宁没有被塞尔比世界第一的名头所吓倒,稳扎稳打,耐心寻找机会,三度上手完成超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后双方在战成8平后鲁宁进攻中袋蓝球出现失误。塞尔比随后上手单杆31分,但同样在蓝球上出现失误。鲁宁单杆54分清至彩球,并继而打进3分和4分球完成超分。塞尔比利用高质量斯诺克成功令鲁宁被罚10分,但关键时刻鲁宁打进制胜粉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局。

第三局塞尔比状态回升单杆破百108分成功扳回一局。并在中场休息前再下一城将比分追至2-2平。

短暂休息过后,鲁宁再续神勇,利用塞尔比进攻失误83-17拿下第五局,大比分以3-2再度领跑。第六局塞尔比依靠精准远台进功上手,单杆拿下24分。战至中盘,鲁宁本有机会一杆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击打右侧贴底库红球出现失误,莱切斯特小丑顺势一杆清台,将局分追成3-3平。

尽管第七局鲁宁上手先得16分,但一个简单的红球失误使塞尔比单杆拿下47分。随后塞尔比的一杆高质量防守,使得鲁宁解球失误,将机会奉上。塞尔比再度上手拿下本局比赛,4-3率先进入赛点。

第八局鲁宁两次上手但均未能打进彩球。此后塞尔比牢牢将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两度上手轻松拿下制胜一局,赢得本场比赛。挺进次轮后塞尔比的对手是有刺客之称的迈克-霍尔特,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4点30分准时进行。(MY147 赵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