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转会绯闻缠身难阻陈涛小宇宙 球迷掌声送英雄

2012年02月29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国足在世预赛末战中,以3:1击败约旦队,从而正式结束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在本场比赛中,“因伤”缺战超级杯的泰达前锋陈涛继续进入首发,并且表现可圈可点,而另外一名泰达锋霸于大宝更是再度收获进球,两人同时用行动向外界释疑。

作为一名个性张扬的球员,陈涛所到之处,无论是金德、申花还是泰达,总会引发不少争议。不过,这个前国奥锋线骁将,始终都能用行动证明一切,即使在无球可踢的那段日子里,陈涛也始终没有破罐子破摔,而是静静等待机会的来临。

加盟天津泰达后,陈涛仅仅用了很短的时间,便让自己的竞技状态再次达到巅峰。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上赛季结束后,陈涛接到了来自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微博) 和老牌劲旅大连实德(微博)的邀约。随后,阿尔滨和实德分别就陈涛的转会事宜,与泰达方面进行了多番的磋商。

23日,一天前参加完中科之战的陈涛和于大宝返回天津泰达,备战25日与广州恒大(微博)的超级杯赛。尽管两人的竞技状态不错,而且求战欲望也很强烈,但是鉴于陈涛和于大宝在转会问题上面过于执着,主帅库泽在俱乐部的暗示下无奈将两人打入冷宫。

对于陈涛的缺战,库泽表示他有伤在身,而对于于大宝的缺席,则是因为他与球队两周多未曾合练,对于教练组的技战术要求不太明确。25日的超级杯上,场面和气势始终处于劣势的天津泰达,最终1:2不敌广州恒大,无缘超级杯冠军。随后,陈涛和于大宝重返国足,并在训练中表现神勇。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陈涛继续与郜林首发搭档锋线组合。虽然在约旦球员的贴身防守下,陈涛的特点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拼抢异常积极的他依然为队友创造了不少的进攻良机。正是因为陈涛在前场的娴熟带球,吸引了约旦球员的防守力量,才为蒿俊闵最终梅开二度垫定了必要的现实基础。

下半场,由于与裁判发生多次争执,陈涛被主帅卡马乔用于大宝换下。走出球场的那一刻,陈涛收获了现场众多球迷鼓励的掌声。对于这个“回泰达有伤,返国足生猛”的国脚来说,陈涛的职业生涯之路也许还未遇到更多的波折,但是其与生俱来的坚忍不拔和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将会伴随这个辽宁小伙在未来的人生蓝图上留下更多闪亮的星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