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综述-沙特出局韩国晋级 卡塔尔演绝杀

2012年02月29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全面打响,这是决定剩下几个出线名额的关键一役。B组的韩国队在战胜科威特队之后,携手黎巴嫩队一起晋级10强赛;D组的沙特在上半场2-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澳大利亚队在3分钟内连入三球以2-4告负,同组的阿曼队在战胜泰国队后积分压过沙特以小组第二出线;E组的巴林虽然以10-0大胜印尼追平净胜球的差距,但是卡塔尔最后时刻绝杀2-2追平伊朗,最终惊险晋级。

A组:中国3-1约旦伊拉克7-1 新加坡 晋级球队:伊拉克约旦

A组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中国队和新加坡队提前出局,约旦和伊拉克两队同积12分并列小组第一并且双双出线,最后一轮争夺的无非是本组的小组头名。在这轮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对中国队唯一的意义就是报首回合失利的一箭之仇,在首回合1-2输给约旦之前,中国队曾经保持在国际A级赛事中对对手5胜3平的不败战绩。

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在场上掀起波澜,蒿俊闵的任意球险些攻破约旦的城池,随后蒿俊闵的低射帮助中国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仍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59分钟,于汉超(微博)左路传中,后点蒿俊闵得球后的一脚射门被约旦门将神奇扑出,第69分钟,陈涛中场送出传球,蒿俊闵心领神会的杀入禁区将比分改写为2-0;虽然第84分钟,约旦队由哈什哈什扳回一球,但是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1,国足拿到了这场荣誉之战的胜利。

伊拉克则在主场大开杀戒,第4分钟,卡拉尔首开纪录,第11分钟,尤尼斯打进第二球,随后穆罕穆德和阿克拉姆又连进两球,新加坡仅仅由森马特在第26分钟利用点球扳回一城,上半场伊拉克4-1领先;下半场比赛,卡里姆攻入第5球,尤尼斯则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前,伊拉克再进一球,最终以7-1击败新加坡,拿到A组的头名。

B组:韩国2-0科威特阿联酋4-2 黎巴嫩 晋级球队:韩国黎巴嫩

B组是20强赛进行到最后一轮之前最为复杂的一个小组,5轮比赛过后没有一支球队确定小组出线,而且排名第一的球队都无法保证自己能够占据有利位置。积10分的韩国遭遇积8分的科威特,只要科威特在客场获胜,韩国就面临被淘汰的尴尬,不过韩国队只要保持不败就将拿走一个出线名额。积10分暂居第二的黎巴嫩是本小组出线形势较为有利的一支球队,他们在最后一轮面对5战皆败的阿联酋,唯一令人担忧的就是他们客场作战。

上半场第20分钟,阿联酋率先取得进球,穆罕穆德-阿尔-希尔的进球帮助主队取得1-0的领先,3分钟后,科威特队由穆罕穆德-艾尔阿里将比分扳平1-1平,第38分钟,韦哈比的进球帮助阿联酋再次领先,半场结束前,马特图克的进球让两队在上半场战成2-2平。第69分钟,玛塔帮助阿联酋攻入第三球,比赛结束前,阿联酋再入一球,最终以4-2战胜黎巴嫩,取得20强赛的首胜。

韩国队和科威特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科威特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上风,并且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击中韩国队球门的横梁。不过随着科威特队体能的消耗殆尽,韩国队开始发威,第66分钟,李东国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1-0的领先,第72分钟,李根镐再入一球,帮助韩国最终以2-0取胜并且以小组头名晋级,由于科威特队的落败,最后一战输球的黎巴嫩队同样杀入10强赛。

C组:塔吉克斯坦1-1朝鲜日本0-1乌兹别克斯坦 晋级球队:乌兹别克斯坦日本

C组的两支出线队伍同样提前产生,小组的头名之争也不是特别激烈,乌兹别克斯坦队只要在客场保持不败,就将力压日本获得第一。日本若想获得头名,就必须在主场拿下乌兹别克斯坦,毕竟在净胜球上,日本队无需考虑,但是他们和乌兹别克有3分的差距。另一场则是荣誉之争,提前出局的朝鲜遭遇5战全负且进球数为0的塔吉克斯坦,朝鲜希望完胜,塔吉克斯坦队希望能打进一球挽回颜面。

坦吉克斯坦主场与朝鲜的比赛,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第53分钟,朝鲜队获得点球良机,章松赫主罚命中,朝鲜队取得1-0的领先;不过好景不长,第61分钟,卡莫基洛夫便帮助塔吉克斯坦队攻入20强赛的首个进球,将比分扳为1-1平,这也是两队最终的比分。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第54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第一脚打门由沙德林取得进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客场1-0战胜日本队,拿到这个小组的头名。

D组:澳大利亚4-2沙特阿曼2-0泰国 晋级球队:澳大利亚阿曼

澳大利亚提前出线且锁定小组头名,沙特队积6分暂居小组第二,但是他们最后一轮面对的是澳大利亚队,如果不能获胜,将给阿曼和泰国以机会。积5分的阿曼和积4分的泰国,虽然在积分上暂时落后,但是不意味着他们就完全没有机会,只要沙特不能取胜,阿曼和泰国之间的胜者就将力压沙特晋级,所以两队本场比赛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获胜。

客场作战的沙特从一开始从发动了猛攻,上半场第19分钟,纳瓦夫-阿尔-阿贝德率先为沙特队打开胜利之门,1-0,虽然在第43分钟,澳大利亚队由布罗斯(微博)克将比分扳为1-1平,但是上半场结束前,艾森拉利的进球帮助沙特队再次取得领先,2-1;不过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澳大利亚队3分连入三球,科威尔的进球在第73分钟帮助澳大利亚将比分扳为2-2平,随后布罗斯克梅开二度,澳大利亚反超比分,埃莫顿在第76分钟的进球让沙特队最终客场2-4落败。

阿曼与泰国的比赛,阿曼队在开场10分钟便由艾玛迪尼取得进球,泰国队迪拉特普在第85分钟染红下场,随后阿曼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终阿曼2-0战胜泰国后积分反超沙特,以小组第二出线,沙特队则遗憾的惨遭淘汰。

E组:巴林10-0印度尼西亚伊朗2-2卡塔尔 晋级球队:伊朗卡塔尔

伊朗小组出线后,本轮遭遇卡塔尔,卡塔尔队目前积9分暂列第二,而且他们比第三名的巴林队多出3个积分和9个净胜球,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伊朗队本轮只要不败就将锁定小组第一,这很可能将是一场默契球,即使卡塔尔输球,也很可能以净胜球优势出线。巴林对阵印尼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大,巴林队需要大比分获胜的同时还需要卡塔尔输球,巴林队命悬一线。

伊朗队在主场开场5分钟就由德贾加取得进球,虽然卡塔尔4分钟后由卡尔范打进点球扳平比分,但是下半场比赛第50分钟德贾加梅开二度,伊朗以2-1再次获得领先。在卡塔尔落后的情况下,巴林只要能拿到8-0以上的大比分就将晋级,比赛仅仅开始4分钟,印尼队便被罚下一人,第5分钟阿卜杜拉-蒂夫帮助巴林首开纪录,随后上半场比赛伊斯马尔打进一球,阿杜拉赫曼梅开二度,巴林4-0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比赛,11打10的巴林队又连入5球,拿到9-0的领先,但是卡塔尔在第85分钟由穆罕穆德-卡索拉奉献绝杀将比分扳为2-2平,这也是两队最终的比分,而巴林虽然最终以10-0狂胜,但是仍然无法晋级,卡塔尔则惊险晋级10强赛。(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