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憋着劲想多进几个 告别巴西异常可惜

2012年02月29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憋着劲想多进几个 告别巴西异常可惜

蒿俊闵2粒进球助国足3-1约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2月29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许可(微博))3-1!国足以一场胜利告别了巴西世界杯,蒿俊闵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了最大功臣。然而,进第一个球后的他并不是特别兴奋,赛后他解释说,跑去捡球是想争取时间多进对手几个。

由于国足早早出局,与约旦的这场比赛已经毫无意义,不过卡马乔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来自鲁能队的蒿俊闵首发出场,出任右边前卫。而他也没有辜负卡马乔的信任,分别在上半场第42分钟和下半场第68分钟,梅开二度。整个2014年巴西世预赛,蒿俊闵一共打进5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

不过在打进第一个球后,蒿俊闵并没有任何庆祝,而是跑去约旦门将那里要球,对于这个特别的举动,在赛后混合采访区有记者问起了他这么做的缘由,“上一场比赛,他们打了我们两个,想多进几个”,蒿俊闵的理由很简单。

告别巴西世界杯后,国足为未来2-3年没有大赛任务,蒿俊闵说,这对球员来说肯定要很多遗憾、很可惜。“怎么说呢,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吧,从现在做起,打好以后国家队每一场比赛。”

今天对阵约旦,卡马乔祭出了秦升(微博)+吕鹏的后腰配置,这是一个新的组合。蒿俊闵也点评了这对组合的发挥,“他们充分完成了教练的布置,控制了二点和中场,应该给他们鼓励,应该给这些新进国家队的队员更多信心和鼓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