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告别巴西送别老将 李玮锋领衔一代人永别国足

2012年02月29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告别巴西送别老将 李玮锋领衔一代人永别国足

这帮中生代将承担国足复兴重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魂断2014年,意味着中国队又将浪费一个4年的光阴,4年的光阴对于老将们来说更是折腾不起。与约旦一役后,卡马乔的任务将变为为2018年的世预赛做准备,老将们更不是他考虑的对象,这也意味着李玮锋等人将可能就此彻底告别国家队,在20强赛提前出局后,卡马乔已经有意识的慢慢放弃老将,而当20强赛真的结束之后,也就是我们彻底和那些曾经为中国足球的梦想而打拼的老将们告别的时刻。

韦迪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坦诚,20强赛开始之前换帅,就曾经想到中国队在卡马乔的带领下无法杀进10强赛;而中国队即使在高洪波的率领下打进10强赛,也很难闯过这道坎进入世界杯,与其到时候换帅不如早一年半为2018年做准备。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聘请卡马乔,并且和卡马乔签下3+X的合同不是准备2014年,而是更长远。

实际上,准备与约旦队的最后一战,卡马乔已经有意识的在为未来做准备,李玮锋和杜威没能入选就是西班牙人开始慢慢抛弃老将的开始。虽然郑智和孙祥都入选了本次集训,但是郑智最终因伤无法出战,孙祥虽然以队长身份出战约旦,但是这也很可能是其最后的坚守。而这串长长的名单还有许多我们熟悉的名字,本次集训没能入选的曲波,他是曾经的追风少年,而今已经老去。

紧随曲波的,很可能是韩鹏(微博 博客),是吴坪枫(微博),卡马乔上任之后,韩鹏就鲜有机会,国足中锋位置上的人员不是杨旭(微博)就是郜林。2014年的希望失去之后,这些人几乎都无法坚持到2018年的世预赛,而伴随他们的世界杯梦想也就此和他们说再见。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即使不能以球员的身份参加世界杯,他还希望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这既是无奈,同时也是一种追求,而这些离去的老将何尝没有这样的追求,那样的梦想,只不过梦在今天破灭了,其实是提前破灭。

老将的离去,让腾出来的位置越来越多,这就是卡马乔接下来的任务,他需要为国家队补充有能力的新人。虽然3+X的合同,前三年合同结束后,2018年的世预赛还没有打响,但是只要在剩下的的时间内能让国足不断的进步,足协很可能会启动“X”条款,这也是韦迪一直对外释疑的,而这些只能留到三年后再去议论。如今2014年的念想没了,也让老将们最后的一丝盼头也掐断了,对于这些曾经陪伴我们或一起伤心,或一起高兴的老将,只能说,我们还守候在联赛,继续默默的为你们呐喊。(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