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孩子死了奶来了! 世预赛四次鸡肋战国足全胜

2012年02月29日18: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孩子死了奶来了! 世预赛四次鸡肋战国足全胜

国足取胜难掩出局现实(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一场迟来的胜利,尽管国足已经失去了关于巴西世界杯的任何希望,但是国足的球员们还是在广州为自己,为中国足球,争得一份尊严。最后的晚餐固然伤感,单就这一场比赛,国足的球员们终于踢了一场知道为什么踢,为谁而踢的一场比赛。于是,国足胜利了。只是这样迟来的胜利,已经多次凄美的上演。

1993年的亚洲区预选赛,国足第三轮和第四轮连续在客场被也门和伊拉克1-0绝杀,早早断送了出线的希望。尽管之后国足取得了4连胜,其中包括1993年6月20日最后一场在成都以2-1逆转伊拉克,但仍无缘美国世界杯。

4年之后,出征1998年世界杯的中国队,让“金州不相信眼泪”成为中国足球的名言。被伊朗双杀,以及主场被卡塔尔3-2逆转后,中国足协自认出线无望,也让最后一轮主场1-0击败科威特空劳无功。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又是栽在了两支西亚球队身上,最后一轮,尽管孙祥的进球让国足客场击败了小组第一的澳大利亚,但依然小组垫底。中国足协的美,则在于孩子死了,奶却来了,甚至还要继续喂!

上一轮4-0大胜新加坡的比赛,国足的好状态也在无数国人的唾沫星子中迸发了出来。东北有句土话怎么说来着———孩子俄死了,来奶了。国足就是这么一支“马后炮”的球队,碰到脚头“硬”的,他温顺如猫,碰到“软柿子”,他精神抖擞往死里“捏”。

几十年时间,不断的失利。中国足球的舞台上用了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上演着一出舞台剧。当然,这是一个悲剧。几十年的时间,让他的观众们已经从祖父换成了父亲,在从父亲换成了儿子,但是这出舞台剧的剧本却没有任何的修改。就像那部著名的《猫和老鼠》一般,永远是猫鼠相争,永远没有一个结局。但相同的是,两部默剧的观众数却是都创下了国内收视率的一个 高峰。只不过,《猫和老鼠》留给所有观众的都是欢声笑语,而中国足球,让球迷们更多的是无奈。

足球场上,结果总要胜于过程,华丽的3-1胜利掩盖不住国足无缘世界杯的彷徨与悲凉。2014已无望,畅想2018时,忍不住问一句:国足,你啥时候还能“来奶”?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