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荣誉战锻炼新人 武磊接过10号球衣很淡定

2012年02月29日14:5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帆)提前出局不影响卡马乔对国足的年轻化改造。

今天下午4点,国足将迎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最后一战,主场迎战约旦队。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不会对两队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命运造成任何影响——中国队已经提前出局,而约旦队则已提前晋级。

本场比赛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进行,这是一个距离广州市区较远的地方,就算是几天前广州恒大(微博)在那里捧起超级杯的时候,看台上也是较为冷清,不知球迷会在今天下午给予国足多少热情。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就将正式开始一个全新的阶段,卡马乔也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对国足进行改造。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武磊(微博)接过了国足的10号球衣,对此,他本人倒是比较淡定,武磊表示,作为年轻球员的自己目前还处在接受卡马乔考查的阶段,暂时身披10号球衣说明不了什么。

“他之前是以青年队队员的身份来到中国队的,他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卡马乔这样轻描淡写地解释将10号球衣交给武磊的决定。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卡马乔已经开始逐步启用年轻球员的计划,他表示,国家队目前整体还是比较年轻的,“我的队员们已经非常清楚我们接下来要和不同的国家队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本期国足集训中,除了武磊,还有另外两名90后小将入选,分别是金敬道和彭欣力(微博)。尽管在同科威特的热身中他们并没有登场亮相,但是卡马乔表示,引入年轻队员是要让他们感受国家队的氛围,同时也对小将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他们在集训中都表现得很积极,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在国家队中,他们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这些年轻的队员来说,积累比赛的经验很重要,所以他们必须要通过努力在俱乐部打上比赛。”卡马乔说。

●相关链接

冯潇霆因伤别国足

而就在本场比赛前,国足再损一名大将,冯潇霆因伤提前告别了国家队,回到俱乐部。这是继郑智后第二名受伤的恒大队员。

近日,恒大主帅李章洙质疑卡马乔的训练方式,他不满的是在球队备战新赛季的关键时刻被国足抽调多名国脚,且国足比赛还没开始,就有两名恒大球员因伤返回俱乐部。

对于这样的质疑,卡马乔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我们是按照自己的步伐来进行备战的,他们代表广州,我们代表中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