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大宝:中超和谐不拆台 以后有机会必选恒大

2012年02月29日11:4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广州报道

2月28日,阿尔滨和恒大对于大宝的争夺战终于尘埃落定。这幕颇为类似谍战剧的转会争夺,最终以两家俱乐部老板间的协商而完成,阿尔滨终于虎口夺“宝”。28日晚,在广州随国家队训练的于大宝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说转会阿尔滨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开端,希望能帮助球队跻身中超强队之列。

我看到了中超的和谐

体坛:从上赛季中超结束后就开始传闻说,阿尔滨和恒大俱乐部都对你很有兴趣,双方的争夺很激烈。现在终于跟阿尔滨签约了,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于大宝:终于有了踏实的感觉。对我来说,这两家俱乐部都很有吸引力,双方各自有各自的优势。恒大不用说了,现在国内是个球员都想去,无论是俱乐部声誉还是球员待遇都是全国最好的;我不避讳地说,恒大也是我的梦想。而阿尔滨是中超新军,比起恒大,它对我的优势是离家近,适应起来比较快,而且比赛机会也许会更多一些。

体坛:恒大最终放弃对你的争夺,据说是两位老板之间的协商,对此你有何感受?

于大宝:我也看到了这样的新闻,感到很欣慰。我自己在作最终的决定时确实有难处,我说了自己确实很想去恒大,俱乐部也一直在联系这个事情,不能去恒大是遗憾;但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选择,我很高兴。

同时我也看到了中超的和谐,球队之间的关系挺融洽,不是那种明争暗斗,背地里拆台。我觉得双方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对今后的中超都会很有好处。

体坛:大家都知道,最终确定去阿尔滨,你家庭的意见起了很大作用。是否可以说,父母的意见起了关键性作用?

于大宝:可以说,最终选择去阿尔滨,是我们一家人共同的决定。原来我们都是比较倾向于去恒大的,但由于俱乐部之间的谈判进行了较长时间,家人的意见也有了转变。父母和我最终选择阿尔滨,是因为大连和青岛很近,今后父母去大连生活也很方便,适应当地气候及生活都比广州要容易一些。

比赛机会对我很重要

体坛:国内球员中,你似乎是第一个拒绝了恒大的召唤的,会感到有些失落或遗憾吗?

于大宝:遗憾那是肯定的。恒大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他们在亚冠都可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是一家不太一样的俱乐部。过去几个月里,他们一直在进行我转会的工作,我感谢他们。从这个过程中,我看到恒大是一家非常正规、职业的俱乐部,可以说具备了豪门大俱乐部的风范。在我的转会事情上,恒大是按正规程序进行的,对我非常有诚意,也下了很多苦心。这么说吧,如果今后还有转会恒大的机会,我一定会选择他们。

体坛:阿尔滨方面表示,新赛季你会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们承诺给你更多的上场机会。这是不是影响你最后选择的因素?

于大宝:我没想这么多。我今年24岁,还很年轻,我喜欢接受挑战。我以前在国外踢球,也遇到过很多困难,都必须要面对解决。对我来说,去恒大还是去阿尔滨,会有不一样的想法。恒大的球员多,即使你具有绝对实力,也不一定能打满全年;去大连,比赛的机会要多一些。

对我来说,保持状态很重要,我的目标是一年至少要打20到30场比赛,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状态。我以前有惨痛教训,在葡萄牙受伤之后比赛机会锐减,要想完成质的飞跃非常难。其实这个问题,我和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还有助教们都探讨过。

亚冠,未来我还有机会

体坛:离开天津,又拒绝恒大,你今年就打不了亚冠了,这是个损失吧?

于大宝:谈不上损失,亚冠我去年也打过,只是今年打不了。我希望能帮助阿尔滨取得好成绩,争取未来两年能打上亚冠。在跟赵明阳老板的沟通当中,我看出他们有长远的目标,想搞好俱乐部,我觉得再打亚冠很有希望。

我的职业生涯中,希望能多去几个地方,多结识一些朋友,多迎接一些挑战,这对我今后退役之后的生活都有好处。足球毕竟不是人生的全部,30多岁就得退役,我希望能为自己留下一些财富。

体坛:那么转会阿尔滨,算是你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吗?对未来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于大宝:可以算是一个转折。但我想说的是,职业球员走动、转会是很正常的。我想创造更好的成绩、迎接更多的挑战。另外,我也希望能再有机会出国历练,在和阿尔滨的合同里,我也加上了出国踢球这样的条款。如果27岁之前能有机会,我还想出国走走,但现在,肯定是全力以赴在俱乐部打好联赛。

体坛:泰达一直对你也很器重,你走之后,陈涛也很可能离开。对于今年同样双线作战的泰达,你会有所担心吗?

于大宝:我很感谢天津给我的这个平台。在国外踢球的时候,大家不太了解我,也就是过去两年在天津踢亚冠和中超,大家也真正了解我,也圆了我进国家队的这个梦想。我要谢谢李广益先生和阿里·汉先生,他们给我很多帮助。我在天津的两年,事业生活都很顺利,球迷对我也很好,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也许我很难达到现在的高度。

至于我们离开后,是否会对天津队造成很大影响,我觉得不是大问题。俱乐部有很多年轻人,像胡人天(微博)还有刚转会来的惠家康(微博),都有很好的实力,他们缺少机会,就跟我当年一样。但今年他们就有机会,只需要在比赛中展现实力,保持状态。

国家队,以胜利增自信

体坛:什么时候去阿尔滨报到?对于俱乐部老板赵明阳,你有怎样的印象?

于大宝:在明天打完国家队和约旦的比赛之后,我会先回青岛的家一趟,我爷爷刚刚过世不久,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这个情况我已经和新俱乐部谈过,也得到了他们的同意。我觉得赵老板是很大气的人,很讲效率,办事利落,言出必行。他把我当朋友一样聊天,我发现他很想把俱乐部搞好,也有长远的计划。他很年轻,我觉得他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

体坛:明天国家队和约旦的比赛,大家都觉得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比赛,你怎么看?上周和科威特的热身赛你有一个进球,对自己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期待?

于大宝:对球队来说,因为已经被淘汰了,结果可能是无关紧要;但对我们球员来说,仍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现在很多老队员都要逐渐淡出,队伍明显年轻化了。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备战过程、比赛过程都是经验的积累。我们要打好这场比赛,这对今后两年都是很重要的。

事实上,我们年轻球员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我们要抓住每一次机会。而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场比赛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是做好充分的比赛准备,等候教练的召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