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14世预赛国足绝唱遭冷落 鸡肋赛事无意义?

2012年02月29日10:4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广州报道

今天(2月29日)下午4点,国足将在广州大学生中心体育场迎来20强赛的最后一战,对手是早早出线的约旦国家队。比赛无关紧要,胜负已无意义,对于这样一场鸡肋赛事,主办城市、电视转播、球迷都不怎么待见,这也注定了中约之战将是一场毫无焦点和爆点的较量。

主教练卡马乔一直坚持国足的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都要努力争胜,尽管他说得没错,但在国足提前两轮已被淘汰的残酷现实之下,国足的备战、比赛遭受冷遇也是正常现象。先是在俱乐部的强烈反对下,国足取消了一月在昆明的集训,此次备战的集中时间也由原定的2月9日推迟了三天。国足征调球员频遭抵抗,抽调人数最多的恒大主帅李章洙数次公开对国足表示不满,这一切都显示至少在俱乐部层面,对国足的这场鸡肋比赛不甚支持。

国家队2月12日集中到2月29日比赛,17天备战,球队只在28日上午到大学城体育场进行了唯一一次踩场训练,待遇跟客队完全相等,丝毫不能体现主队的任何优势。大部分时间,国足都在清远恒大足球基地训练,一方面那里的食宿条件不错,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段时间广州市内根本就没有适合国足训练的场地,队伍不得不从城市转战荒郊。

而中约之战被安排在了偏远的大学城体育场进行,也是无奈之举。目前,广州市内已经找不出可以举办比赛的场地——越秀山连足协的审核标准都达不到;奥体中心据说看台数量偏少;而天河体育场,则在为新赛季恒大的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保养草皮,也拒绝了国足的到来。偌大的广州,只剩下偏远的大学城体育场可用……

大学城体育中心距离市区20公里,尽管有地铁沟通两端,但出站口距离球场尚有较长距离。场地偏远也就罢了,本场比赛居然安排在了周三下午四点开球,这对球市无疑雪上加霜。不过,这是转播商的要求,由于比赛性质已发生根本性改变,周三晚上的黄金时间只能让路给CBA季后赛直播,福特宝公司无奈之下,只能同意比赛在下午打开。据悉,目前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情况不甚理想,工作日的上班时间,能够抽空光顾球场的球迷自然不多,也许只能请大学城里的莘莘学子为国足捧场了,但下午4点,貌似也是上课时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