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江南将正式赴任恒大 出任万人足球学校校长

2012年02月29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9日广州讯3月1日,原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将正式赴任恒大集团,出任恒大皇马(微博 数据) 足球学校校长一职。据悉,在明天上午举行的恒大亚冠出征仪式上,恒大方面将正式对外公布刘江南任职恒大的相关事宜。

作为一名将广州体育从低谷带回巅峰的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不仅受到体育局上下的齐齐拥护,更是受到羊城市民的一致爱戴。2002年刘江南上任体育局局长之初,广州体育近乎一潭死水。凭借一股出身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刚刚从校园进入政府部门的刘江南在积极做好体育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将多项国际品牌赛事大力引进广州。

对于当年的无畏无惧,已从局长一职离任的刘江南坦言自己至今有点后怕,“虽然我对自己的所言所行没有任何的后悔,但是回想起在体育局局长任上的这近10年的时间里,自己的的确确承受了不少外人难以理解的压力。也许很多市民对我们引进的品牌赛事看的津津乐道,但是其实在这背后我这个局长是顶着很大风险的。国际赛事如果办得好,自己会有正面的国际影响,但是一旦出了什么问题,自然也就会引发负面的国际影响。”

此外,刘江南在谈及广州足球的发展和推动时也是感慨不已,“看到广州足球重现辉煌,甚至书写了新的利是篇章,我从内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广州足球在这几年的前进之路上,的确也遇到不少磕磕绊绊,我本人也经历了很多风险,甚至做好了随时丢了乌纱帽的准备。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广州足球经历过风风雨雨后,最终还是得以重新步入正轨,而在恒大、富力等热心足球事业的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广州足球甚至达到了一个历史的巅峰。”

对于选择前往恒大皇马万人足校任职,刘江南坦言自己的归宿还是校园,“我是从校园出来的,现在又走回校园。原来,我从教师的岗位进入政府部门,现在我又从政府部门回到了当年熟悉的教师岗位,我认为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展望未来的人生蓝图,刘江南表示希望能利用自己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和教训,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够给中国足球开创一个新的模式。当然,我是一个喜欢少说多做的人,这个模式到底能否创新,又能否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我想还是用时间去证明一切吧。”

2月25日的超级杯颁奖典礼,是刘江南最后一次以市体育局局长的身份公开亮相。28日,原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正式赴任广州体育局局长一职。3月1日,刘江南将正式赴任恒大集团,出任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校长一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成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