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埃蒙斯再获奥运门票 3月赴欧参加射击世界杯

2012年02月29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马修-埃蒙斯这次没有失手。在上周日刚刚结束的美国射击奥运气步枪选拔赛上,原本位列积分第二位的马修-埃蒙斯凭借周六神勇的表现和周日稳定的发挥最终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这也是他继男子步枪三姿后获得的第二张奥运门票。

如愿获得奥运门票后的埃蒙斯在今晨接受腾讯邮件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我知道我自己成绩如果放在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上的话,可能欠缺一些竞争力,所以我还是需要继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气步枪不算是埃蒙斯擅长的项目,他最擅长的男子步枪三姿和男子步枪卧射都在世界大赛有过不俗的成绩。2004年奥运会上,他也曾参加了男子气步枪的比赛,最终获得了第九名。而北京奥运会上,他没能获得这个项目的资格。此前他一直对于自己的枪不太满意,并且在去年下半年更换了新的枪。“我知道这次我能获得奥运资格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从状态而言,我没有觉得自己处于一个最理想的状态。整个比赛中我很专注,但是我实际上我不能稳定地握住这把枪打出足以在世界大赛中立足的好成绩。”埃蒙斯在邮件中说,“整个选拔赛很艰难,我尽了很大的努力,我一直没有放弃。我很开心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参加气步枪的比赛,但是在奥运会来临之前,我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熟悉这把枪,这样才可能闯入这个项目的决赛。”

泛美运动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约翰森-霍尔在最后两天比赛中也发挥出色,最终总成绩跃居第二,与埃蒙斯携手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前一直领先埃蒙斯3排名选拔赛第一的马修-洛林斯最终被反超,无缘伦敦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资格。

在辛苦努力后获得第二张入场券的埃蒙斯还将向6月份的男子50米卧射的奥运资格发起冲击。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他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而本周他停止了训练,打算和妻女一起简单放松一下。“我给我自己几天的休息时间,凯蒂和女儿朱莉现在已经回到科罗拉多泉了,我们分别六周了,真是很想他们。所以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到科罗拉多去爬山。我最好的朋友、也是队友杰米-格里和她的丈夫也会来科罗拉多和我们一起休息一下。真是非常期待好好放松一番。”

按照埃蒙斯的计划,3月起他将会前往欧洲参加一系列的世界杯赛。“很遗憾今年中国的世界杯取消了,所以我没办法去了。”埃蒙斯遗憾地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