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京报:只有中国砸钱解救斯诺克运动

2012年02月29日08:3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前说“只有中国才能拯救斯诺克”像个笑话,但如今这句话越来越靠谱。这项曾风靡英国的绅士运动在欧洲愈发冷清,中国市场日渐成为其新的落脚点。

鏖战正酣的海口公开赛,只是国际台联在中国的一站赛事。在下赛季的临时赛程表中,还有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无锡精英赛及一项名为“国际锦标赛”的潜在排名赛。下赛季共有11站排名赛,中国已拿到5站举办权。据小球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微博)介绍,中国斯诺克人口已达6000万,2007年至今,中国台球产业总产值高达500多亿。

和中国相比,斯诺克发源地英国似乎正在抛弃这项运动,下赛季,英国只保留了世锦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3站排名赛。有消息称,目前英国斯诺克观众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已有多项传统赛事销声匿迹。

虽然影响力还难以相提并论,至少从数量上看,中国已成为新的斯诺克“大本营”。斯诺克球星们也似乎更喜欢来中国淘金,仅以海口公开赛为例,比赛总奖金高达40万英镑,冠军独享7.5万英镑,而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只获得3万英镑奖金。(范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