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雷人场景:逼金左手说中文 媒体素质差

2012年02月29日07:5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恢复时,国内斯诺克赛事的办赛质量就曾饱受批评,近些年随着经验的增加和观众素质的提高,口碑越来越好。但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正在进行的海南世界公开赛上,雷人场景仍层出不穷,让人叹为观止。

2月26日,开赛前一天球手见面会,希金斯、塞尔比、罗伯逊等6位国外顶尖球手被请上台,主持人竟然请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两位世界冠军用汉语对着媒体喊“我爱海口”,笑态可掬的希金斯很爽快地秀起了中文,而平时一脸严肃的“金左手”拒绝了两次,表示自己只会讲英语,但在主持人的再三要求下,他还是很别扭地说了一句“海口爱我”。不考虑球手感受,这种硬打广告的方式让人有些别扭。

该项赛事去年还是邀请赛,今年则升级为排名赛,但它的“不职业”仍俯拾皆是。球馆铺的木地板嘎吱作响,选手只要挪动脚步,地板就在底下响个不停。除了组委会的水平之外,媒体的素质也再次受到考验,多次有人在球手击球之前狂按快门,导致裁判必须再三提醒记者不要违规拍照。

根据世台联日前公布的赛程,下赛季中国将举办多达5项排名赛,数量超越英伦本土,但如何提高办赛质量仍是长久的课题。近些年中国斯诺克市场快速膨胀,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都能在这里获得包括商业赞助在内的不菲收入,要避免这里给人留下“人傻钱多”的不良印象,中国斯诺克要补的功课还有很多。

南都记者徐显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