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观赛攻略:波兰交通便利 乌国住宿紧张

2012年02月29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的欧锦赛角逐将在6月8日至7月2日在波兰和乌克兰展开,16支欧陆豪强将为德劳内杯展开搏杀。距离比赛开幕还剩最后100天的时间,16强的备战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而对于球迷来说,若想要在今年夏天前往波兰和乌克兰观看欧锦赛,也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八大主办城市

本届欧锦赛由波兰和乌克兰两国承办,双方各有4个城市承担比赛任务。波兰的四大比赛地为华沙、格但斯克、波兹南和弗罗茨瓦夫,乌克兰的4个主办城市则是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

波兰首都华沙是本届欧锦赛开幕式和揭幕战的举办地,这座世界历史名城也是波兰的第一大城市,并且是波兰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弗罗茨瓦夫是波兰的旅游名城,也是该国的第四大城市。同时,他还是仅次于华沙的波兰第二大金融中心。波兹南号称“欧洲东部苏黎世”,也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格但斯克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是波兰的工业中心城市,也被称为波兰的“琥珀城”。

乌克兰方面,基辅是他们的首都,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也是这个国家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欧锦赛的决赛将在基辅上演。利沃夫号称乌克兰的大学城,也是乌克兰西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顿涅茨克是乌克兰的第四大城市,同时也是该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由于拥有著名的顿涅茨克矿工队,他们也被称为乌克兰的足球城。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在1919年至1934年期间曾经是乌克兰首都。

八大比赛场馆

承担本次欧锦赛决赛圈比赛任务的共有8座球场,波兰和乌克兰各有4座。其中,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将承办本次欧锦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此外它还将承办小组赛赛事、一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弗罗茨瓦夫的市政球场将承担小组赛赛事。格但斯克市政竞技场除了承办小组赛赛事外,还有一场1/4决赛任务。波兹南市政球场则将举办小组赛赛事。

乌克兰方面,首都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将承办最终的决赛,此外它还将承担一场1/4决赛和小组赛任务。利沃夫球场将举办小组赛赛事。哈尔科夫的梅塔利斯特球场也将只承担小组赛赛事。而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竞技场除了小组赛赛事外,还将承办一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天气概况

波兰位于海(微博)洋性向大陆性气候过渡区,其东、西、南三面与德国、捷克接壤,北与波罗的海濒临。波兰地势南部较高,中部低凹,北部较低,其北部和西部由于大西洋气流的影响,冬天温暖,夏天凉爽,常年潮湿,更具海洋性气候特征。波兰东部受欧亚大陆干燥气流影响,有着温差强烈的冬季,属于典型的大陆气候。每年11月至次年的3月是波兰的冬季,12月是最冷的月份,冬季的平均温度在0℃左右。波兰的夏天在每年的5月到9月,此时也是波兰最美丽的时候,7月最热,而从9月开始,波兰便进入了“金色的秋天”。6月是欧锦赛的比赛月,此时波兰的平均温度在11至20度之间,气候宜人,非常适合比赛。

乌克兰基本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比较分明,总体而言春夏比较短暂,冬秋较长。1月平均气温,东北部为-8℃~-7℃,克里米亚半岛南岸为2~4℃;7 月平均气温,西北部为18~19℃,东南部为23~24℃。年降水量东南部约为300毫米,喀尔巴阡山为1200~1600毫米。在欧锦赛开战的6-7月间,乌克兰的平均温度为13至24度,同样非常适合比赛和旅游观光。

出行介绍

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均有飞往波兰首都华沙的航班。而在到达华沙之后,也可以选择飞机、火车、汽车等各式交通工具前往其他比赛城市,行程均非常方便。而在住宿方面,从高星级的豪华酒店到简单的青年客栈,各种选择一应俱全,甚至通过网站预订就可以找到合适的下榻之地。

北京、上海也有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航班,在到达乌克兰境内之后,若想转往其他城市则以火车为主。在乌克兰购买火车票非常方便,全国电脑均可以联网售票。不过和波兰相比,乌克兰的旅游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因此在住宿方面需要提前预订,以免造成客满的尴尬。除了住酒店之外,也可以选择在乌克兰居民家中短租。当地人民热情好客,因此只需要很少的租金便可同住。(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