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赢得纯技术较量 距离总冠军只差收尾

2012年02月29日02:3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业内认为,在目前国内各支女排中,上海队的打法最像国家队,而郎平再次带领着她的“多国部队”再次来到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上海女排与广东恒大的较量,有别于去年粤津总决赛各代表一种体制的对抗,它更偏向于纯技术风格上之间的比拼,结果总决赛第一回合,上海队的中国风格还是没能扛住广东队的欧美打法。

拥有张磊(微博)、马蕴雯(微博)、杨婕(微博)三名国手分别司职接应、副攻和主攻,上海队主帅张立(微博)明赛前对总决赛满怀信心,全队穿插跑动多点开花的技术特点不仅在全国来说首屈一指,就连“巨无霸”广东女排在去年联赛半决赛也曾吃过大亏。郎平因此对对手警惕万分,昨晚的比赛一开局,广东队就频频利用刁钻的发球冲击上海队一传,让对手赖以生存的一攻无法施展。

郎平和张立明是老朋友,两个赛季下来也成为了知己知彼的老对手。尽管比赛一开始就被掐住了命门,但上海队同样有备而来,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首局一直未能打开局面,正是源于上海队对其研究透彻的的重点拦防。只不过,限制住了广东队的强攻,上海队本身却未能避免自身失误送分,一来一回犹如徒劳。

郎平说她很羡慕张立明有四个主攻可以来回换,但这话放到昨晚比赛本身倒显得有点讽刺。上海队首发上场的年轻国手杨婕并不在状态,她也如对手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一样被重点拦防,全场比赛仅得4分。替换她上场的陈伊娜强攻一度盘活了进攻,但由于第二局开局落后太多,上海队只能0比2落后。

全场比赛,上海队四人攻手均得分上双,只是对比广东女排,科斯塔格兰德20分,斯科沃隆斯卡更砍下29分——广东队两名外援的得分总和几乎与上海队四人得分总和持平!这也是上海队尽管在第三局顽强扳回一局,但最终无力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的重要原因。

赛后,有记者夸奖郎平“你打得真好”,郎平连忙打趣:“我打得不好,是队员打得好。”这时正碰上张立明走过,他笑着对郎平说:“你不要太骄傲啊!”总决赛首回合就客场取胜,“郎家军”距离联赛总决赛又近了一步,但要正式登顶,她们还需在本周六回到广州主场完成收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