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恒大整体比外援更可怕 上海全方位完败

2012年02月28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常规赛亚军上海女排坐镇主场挑战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结果恒大整体发挥更为出色,激战四局以总比分3-1客场取胜,四局比分为25-19、25-21、25-27和25-21,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争夺中占据先机。比赛中,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微博)表示,今年是广东恒大女排组队的第三年,郎平的夺冠压力会更大。作为解说搭档的前国手冯坤在赛后,直言恒大可谓全方位完胜上海,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以及经验。

首局比赛,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强攻两度被拦死落后到3-4,洪钢提出希望,“上海女排在拦防环节至少需要抑制住一位外援。”前国手冯坤认为,恒大前排副攻需要在三号位形成快攻牵扯,毕竟两位外援被看防得很严,特别是对于科斯塔格兰德前排撑起和后排卡位非常有效。在马蕴雯(微博)背飞被双人拦被反超到14-17时,冯坤直指上海二传 卞雨倩战术组织意图过于暴露,而在比分落后到15-19时被动暂停间隙,洪钢点明落后的原因是上海女排过于关注拦防恒大两位外援,却忽视了自身一传和快变的技术特长。在谈及马蕴雯的发球威力时,洪钢介绍她经过国家队的历练后发球攻击力进步明显,而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被这位央视名嘴惊叹“真给面儿”。可惜,上海女排未能摆脱低迷随后是以19-25失利,洪钢遗憾地指出二传卞雨倩较上海其他攻手更为年轻,比赛经验欠缺在所难免。

随后的比赛中,广东恒大继续在第二局占据主动,冯坤认为恒大的战术很对路,她说:“你看恒大的队员每次发球的时候都要看一眼教练,教练会示意她们发对方哪个薄弱的区,这种很有针对性的战术很奏效。”第二局恒大几乎要赢下来的时候洪钢说:“比分差距拉大以后,上海队一传一攻都没有,更谈不上防对方的强攻了。”恒大尹萌网前探头被马蕴雯拦死被追分到12-17时,冯坤直指此球丢分主要是由于尹萌准备不足而上步太慢。

第三局,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斜线出界,随即一传起球出现失误,洪钢直指世界杯MVP目前的状态不够理想,可惜上海女排前两局由于自身问题较多而未能把握住机会。在谈及恒大女排依靠两大外援打天下时,洪钢觉得此观点有些偏颇,提醒球迷不要忽视队内女排老运动员的攻防价值,冯坤随即补充双主攻和接应的防守都不错,相对于上赛季恒大女排的后排小球漏洞不大。尽管上海女排扳回一局,但解说和嘉宾都认为恒大取胜大大势已难逆转。洪钢感叹道,恒大的几乎每个位置,队员的能力都比较均衡。冯坤也说,以前认为恒大只靠外援打天下的认识是完全错误的。

广东恒大最终3-1赢得比赛。对于整场比赛两队的发挥,冯坤点评道:“今天这场球还是很精彩的一场球,尤其是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比赛。今天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是恒大队实力略强于上海队,包括它的经验、包括它的能力。上海队在开局的时候还是投入更慢一些,自身的实力还是发挥的欠缺一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