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天生为大场面而生 国内球手难激发斗志

2012年02月28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状态不佳,前两局均输在最后一颗黑球,并最终爆冷以1比5不敌金龙(微博)止步首轮。就像火箭奥沙利文时不时会输给TOP32以外的球手,但在关键比赛遭遇强敌必然爆发一样,丁俊晖天生为大场面而生,内战的几次意外翻船,并不能抹杀他的实力和天赋,他依然是世锦赛夺冠的热门之一。

丁俊晖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80后球员,是上赛季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是世锦赛四强,还是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超级联赛亚军,已经无愧超一流巨星。但是近两年来,丁俊晖对国内球员战绩一般,丁俊晖2010年中巡赛成都站1比4倒在陈飞龙杆下,2011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又2比4输给曹新龙止步16强,2011中巡赛成都站丁俊晖重蹈去年报覆辙,以同样的比分输给陈飞龙,2011年底中巡赛总决赛3比4再负陈飞龙,连续三次输给在国内都不算顶尖的球手。今年德国大师赛和海口公开赛丁俊晖吃到一轮游苦果,输给的恰恰是同胞于德陆和金龙。

丁俊晖近两年对阵国内球手输球并不少见,这与小晖没有100%投入有关,丁俊晖遇强则强,往往会与希金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等大腕过招打出高水平,但打自己人时多少有些“心慈手软”。国际台联两次警告丁俊晖,都是与小晖与国内球手交手有关,一次是2010年EPTC3在开球阶段直接将红球堆炸散,最终以0比4输给梁文博,被国际台联以“消极比赛”为由罚款2000英镑;一次是2012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与于德陆的较量里,小晖在第二局防守失误时认输,但此时于德陆并未超分,台联再次以“消极比赛”为由处以250英镑罚款。此外,在去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丁俊晖1/8决赛对阵曹新龙,小晖在比赛中两次随意开球,并且在最后一局还没被超分的情况下主动认输。此番与金龙的比赛,丁俊晖前两局最后的黑球失误,似乎也打得有些随意,缺少必要的严谨。

作为职业球手,每一场球都会争取胜利,但一名球员能不能100%的激情都被激发出来,很大程度上与对手强弱有关。所谓态度决定一切,丁俊晖打国内选手不如打外国名将投入,这是不争的事实,其实这也无可厚非,面对台联不合情理的高密度的赛事,球员有权在精力分配方面做出必要的取舍。小比赛权当放松练习,大比赛动真格的,这就是小晖的基本“战术方针”。不过丁俊晖有时候“过于放松”,也受到一些非议,就像火箭奥沙利文在一些比赛漫不经心(中国赛甚至输给田鹏飞(微博)),遭国际台联批评一样。

丁俊晖最近已经三连胜巴西大师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后者曾多次公然挑衅丁俊晖,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炮轰丁俊晖故意在厕所呆很长时间打乱其节奏。所以丁俊晖和墨菲每次交锋都会剑拔弩张,小晖潜意识里都会很重视这样的比赛。而与国内球员交锋,小晖内心的那股血性、杀气和鱼死网破的精神往往不会迸发出来。

丁俊晖接连输给国内球员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如果因为这些内战阴沟翻船,据此认为小晖状态低迷世锦赛难有作为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只能说丁俊晖有些大意,并没有足够的重视和准备,但从小晖赢得起也输得起的这个细节来看,他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像打球潇洒、不重得失的火箭奥沙利文了。列宁有句名言,欲要远跳,必须后退,丁俊晖错过了在海口赛家门口登顶的机会固然可惜,但如果这样的结果换来更多的休整时间,接下来世锦赛爆发冲击冠军,岂不是更圆满的结果?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