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客场3-1胜八一 季军争夺战占得先机

2012年02月28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了季军争夺战首回合的较量,由八一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最终经过四局苦战,天津女排以3-1(22-25、25-17、25-23、27-25)逆转八一女排,在主客场制的季军争夺战中先声夺人占得先机。

天津女排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四强,半决赛两回合不敌广东恒大女排。而八一女排则是以常规赛第三名的身份征战半决赛,结果主客场皆遭遇失利,两队进入三四名决赛的争夺。常规赛阶段,双方曾经有过两次交锋,第三轮,八一女排主场3-1战胜天津女排,而在第八轮,天津女排回到主场也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八一女排。此役,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派出了主攻范琳琳(微博)、孙小清;副攻刘聪聪、杨珺菁(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 陈瑶和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的首发阵容。而天津女排的先发则为主攻殷娜、陈丽怡(微博);副攻王宁(微博)、张晓婷;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李莹和自由人王茜

第一局比赛,孙小清四号位进攻拿到第一分,天津女排则依靠着李莹跑动中的快攻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7-7平。关键时刻,杨珺菁的扣球得分帮助八一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在陈丽怡的带领下展开反击,打出3-0的攻击波后迅速反超比分。此后双方各有攻势,在12-14落后的局面下,八一女排依靠刘聪聪的发球轮连得4分,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盘末阶段,八一女排明星球员杨珺菁发挥抢眼,帮助主队始终保持比分优势,以24-20拿到局点。尽管此后范琳琳连续进攻追回两分,但是随着范琳琳第三次进攻出界,八一女排还是以25-22胜出,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状态,在魏秋月和李莹的带领下连得三分,获得3-0领先。八一女排则依靠着杨珺菁的背飞重扣拿到本局第一分。此后天津女排保持进攻火力,陈丽怡的二号位强攻得分帮助天津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打出精妙配合,李莹跑动中扣球得分,紧接着天津女排队员发球直接得分,以10-5扩大领先优势。并且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一波8-5的攻击波后,以24-16拿到局点。尽管此后天津女排发球失误浪费一个局点机会,但是很快八一女排也还了一个发球下网,天津女排从而以25-17胜出,将总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场面,两队交替得分后来到3-3平。天津女排凭借着陈丽怡的强攻和刘聪聪的失误,连得两分拉开比分差距,并且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始终占据场上主动,魏秋月、殷娜和陈丽怡轮番进攻得手,帮助天津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盘末阶段,八一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路追分,将比分追至23-23平。关键时刻,天津女排先是依靠着范琳琳的进攻出界得到一分获得局点,紧接着凭借着张晓婷的发球得分兑现局点,以25-23艰难胜出,再胜一局后总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落后的八一女排放手一搏,开局凭借着杨珺菁、范琳琳等人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4-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并且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展开有效反攻,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强攻、李莹跑动中的进攻得分,帮助客队以9-8反超比分,迫使八一女排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八一女排加强了拦网的保护,同时杨珺菁和范琳琳多次依靠个人能力强攻得手,主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盘末阶段,天津女排展现了老牌劲旅的风采,在落后局面下顽强反击,依靠着李莹的出色表现将比分追至22-22平。此后两队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5-25平。关键时刻,殷娜重扣得分帮助天津女排获得赛点,而随着范琳琳的进攻被拦,天津女排再得一分后以27-25再胜一局,总分3-1客场逆转八一女排,在主客场制的季军争夺战中占得先机。

根据赛程安排,2011-2012赛季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3月3日(周六)在天津女排主场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将和八一女排再度交锋,决定联赛季军的归属。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