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特鲁姆普首秀零封希金森 次局50+逆转

2012年02月28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口赛特鲁姆普首秀零封希金森 次局50+逆转

特鲁姆普零封希金森晋级 新闻发布会上耍宝[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海口进入到第二日。在首轮比赛中,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单杆破百,以5-0击败2007年威尔士亚军安德鲁-希金森,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局,特鲁姆普在1-74不利局势下打出50+,逆转险胜。

中国堪称特鲁姆普的福地,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以来,这位天才选手一发不可收拾,并在世锦赛拿到亚军。本赛季,特鲁姆普遭遇低迷,不过在上海赛之后,特鲁姆普逐渐走入正轨,连续4个大赛都至少打入8强,他的超强准度在比赛中始终能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海口赛首轮,特鲁姆普的对手是07年威尔士亚军安德鲁-希金森,尽管两人此前的交手次数不多,但特鲁姆普要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上手,这位天才选手进入状态非常快,快、准、狠的进攻节奏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单杆得到32分后见进攻机会不佳选择防守。随后两队互有零星得分,尽管特鲁姆普出现了摔袋这样的失误,但在比分上还是保持领先。接下来双方的手感都不再最佳,摔袋、解球失误接连上演,最终还是特鲁姆普把握住战机,59-22后率先超分,并以64-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特鲁姆普上来打进红球先得一分,但希金森毫不示弱,这位前威尔士公开赛的亚军得主毫不示弱,他的进攻打得一气呵成,连续打进粉球、黄球,单杆收下74分后以74-1取得领先。被动之下,特鲁姆普并没有放弃,这位天才选手连得36分后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希金森直到第二杆才解球成功。之后特鲁姆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轰下50+后逆转拿下这一局,以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重拾手感,他的进攻极具威胁,防守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漏洞,在单杆轰下111分后,特鲁姆普单杆破百以111-0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0继续领跑。

第四局比赛,特鲁姆普上来失误送给对手4分,随后希金森拿到25分后进攻长台没有打进。再度上手的特鲁姆普也没能抓住机会,希金森再得8分后进攻粉球不进,之后特鲁姆普连攻带防打得非常出色,其中让希金森两次解球都没能成功,结果特鲁姆普以91-44拿下这一局,以局分4-0继续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五局较量。特鲁姆普开局处于落后,不过很快他依靠出色的手感以32-31反超比分。接下来的比赛,特鲁姆普母球摔袋惨遭罚分,不过他及时调整,在几杆零星得分后以53-41胜出,从而以5-0零封希金森,顺利晋级第二轮。

根据赛程安排,特鲁姆普下一轮将迎战艾伦和罗伯特森之间的胜者。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