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傅家俊挽赛点败北 3-5希金斯首轮出局

2012年02月28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口赛-傅家俊挽赛点败北 3-5希金斯首轮出局

海口赛傅家俊(微博)3-5希金斯 图为傅家俊观察球形[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正赛开打,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第一轮的较量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虽然挽回两个赛点,但仍以3-5不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首轮即遭淘汰,希金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眼镜侠”古尔德和“散弹枪”柯普之间的胜者。

傅家俊临时世界排名第21位,香港小子在经历了一年的低迷之后,本赛季状态有所回升,在英锦赛上连续击败澳洲赛冠军宾汉姆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可惜在1/4决赛中负于艾伦,止步八强。希金斯本赛季还没有斩获任何排名赛冠军,德国大师赛上遭马奎尔零封颜面尽失,威尔士大师赛被丁俊晖逆转,巫师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6位。两人曾在去年冠军联赛中有过交锋,傅家俊3-0零封希金斯。

比赛采取9局5胜制,首局比赛傅家俊第一次上台就拼进红球,但处理简单蓝球时打薄出现失误,希金斯随即上手拿下7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双方均出现数次进攻失误,希金斯凭借一杆14分将比分带到22-5。随后傅家俊解球失误被罚16分,最终希金斯打出单杆41分后以91-10先拔头筹。

第二局希金斯打入顶袋组合球上手,拿下单杆39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傅家俊拼下7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希金斯再次上场拿下单杆34分,以73-7再下一局。第三局希金斯拿下14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上手抢下5分后进攻底袋红球晃袋而出,随后双方进入防守阶段,防守中傅家俊得到机会打出单杆21分,但进攻底袋粉球失误终止进攻,希金斯拿下单杆33分清空台面,以49-27再下一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傅家俊率先觅得机会并打出一杆49分,但之后母球走位不佳导致进攻顶袋红球受阻,希金斯在拿下36分后薄左侧底袋黑球不进,傅家俊抓住机会单杆再下29分,以78-36扳回一局。第五局傅家俊远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53分之后进攻组合球不进,希金斯获得机会并打进翻袋好球,以一杆71分完成逆转,总比分4-1获得赛点。

第六局傅家俊拼进长台红球获得上手机会,但他仅得到28分后就出现母球走位的偏差,在强行进攻顶袋红球不进之后,希金斯获得球权并打出一杆60分,但在进攻关键超分红球时出现失误,傅家俊上手打出单杆40分,以68-60挽回一个赛点。

第七局傅家俊防守漏球,希金斯在得到13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拿下9分后转为防守,希金斯拼进红球将分差扩大为35-9,但进攻右侧底袋黑球不进,短暂攻防轮转后傅家俊打出单杆63分,以73-35再挽回一个赛点。

第八局希金斯先下一颗红球,随后双方均出现解球犯规,傅家俊被罚4分,希金斯被罚12分,防守僵持中希金斯推进顶袋红球并轰出单杆77分,以82-23取胜该局,最终以5-3的总比分淘汰傅家俊,晋级次轮。根据赛程,希金斯次轮的对手将在“眼镜侠”古尔德和“散弹枪”柯普之间产生。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