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富力百万美金签澳铁腰 泰达亚冠对手失主力

2012年02月28日13:35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富力百万美金签澳铁腰 泰达亚冠对手失主力

澳洲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转会截止期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富力的亚洲外援终于浮出了水面——澳超中央海岸水手后防大将罗斯(微博)汀·格里菲斯。虽然《卫报新闻》、《福克斯体育》等澳大利亚媒体今日都称这位“小小格”将以超过100万澳元的身价转会广州恒大(微博),但各种迹象显示,他的新东家实际上应该是广州富力,只不过澳洲媒体将两支广州的球队弄混淆罢了。

《足球报》在昨日报道称,来自澳大利亚一支即将参加亚冠的球队中,身高1米90的中后场球员正在与富力谈判。从这一线索来推测,接触罗斯汀·格里菲斯的非富力莫属。中央海岸水手是本赛季亚冠参赛队(与天津泰达同组),而格里菲斯能打中后场多个位置,身高也接近1米90。

据澳大利亚媒体透露,广州富力最初是想引进布里斯班狮吼的帕塔鲁,但随后将目标转向了罗斯汀·格里菲斯。据悉,格里菲斯的转会费在100万澳元(约合108万美元)之上,这是澳超历史上第一笔转会费达到7位数的交易。而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对于正陷入财政危机的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而言,这绝对是一笔意外之财。

这次转会不仅令中央海岸水手大赚一笔,球员本人同样得到了丰厚的待遇。据报道,广州富力为格里菲斯开出了80万澳元(约合86万美元)的年薪,使他成为了未入选过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球员中收入最高的。而格里菲斯已经同意了富力的合同,这笔转会将在本周五前正式完成。

罗斯汀·格里菲斯下个月才满24岁,身高187CM,主要踢后腰位置。他出生在英格兰,年幼时随父母移民至澳大利亚,15岁又返回英格兰加入布莱克本的青训营。但他从未代表过布莱克本一线队出场,而是被租借到苏超的格雷纳和英乙的艾宁顿。2009年,格里菲斯返回澳大利亚踢球,先后效力过阿德莱德、北昆士兰狂怒和中央海岸水手,作为绝对主力帮助中央海岸水手夺得上赛季澳超亚军。此外,格里菲斯还入选过澳大利亚的U17国青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