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冠军留给有准备的人 想拿世锦赛冠军

2012年02月28日10:17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怀揣着威尔士公开赛夺冠的喜悦,中国选手丁俊晖于2月26日转战海口。在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将向下一个冠军头衔发起冲击。“我不否认,在威尔士运气站到了我这一边,现在来到海口,这里有我非常喜欢的大海,但只要心里有比赛,脑子里就不会装下其他事,我现在需要尽快适应时差,因为马上就有"仗"要打了。”

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是一项刚刚落户中国的顶级排位积分赛,总奖金高达4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7万5千英镑,丁俊晖和塞尔比,以及特鲁姆普、亨得利(微博)等名将齐聚海口。“对于每一个排名赛我都会认真准备。”丁俊晖说,“冠军不会随随便便就跑到兜里,而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其实本赛季之初,丁俊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尤其是德国大师赛他竟然输给了中国选手于德陆。不过低迷许久的丁俊晖随即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强势回归,赛后他还特别感谢了女友的支持。然而回国之后,丁俊晖还是不太愿意直面自己的私生活。“我是一名球员,更希望大家关心运动场上的我,毕竟台球带给我了一切,我现在非常想继续前进,达成自己的目标,不管其他什么改变,都不可能动摇我自己。”

丁俊晖所说的目标中,就包括在世锦赛上可以比过去走得更远。上届世锦赛他曾打进过半决赛,对于今年的世锦赛自然充满了期待,“我会尽全力保持训练量,结果只能大家一起等待了。”为此丁俊晖大赛打算在新家的车库里放上球台,以更好的分配训练时间。由于平时需要长期在英国比赛和训练,丁俊晖不久前在英国买了房子。“我觉得自己还要在英国打很多年,我都想好了,在车库里放个球台,当我不愿意去训练房的时候,在家也可以练练。未来这几年,我肯定会把全部精力放在球场上,其他的不会想太多,更不会往复杂里去想,我只想过简单的生活。”

近年来正是在丁俊晖的带动下,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发展迅速,而且从下个赛季开始在中国举办的顶级排名积分赛将增加到5站,而下赛季总共才有11站顶级排名积分赛,中国也将取代英国,成为单赛季举办顶级赛事最多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以丁俊晖为代表的顶尖选手是否会将训练的中心转到中国呢?“能在中国参赛非常开心,会有更多的人给我加油。很多时候我也在问自己,最喜欢在哪里比赛?”丁俊晖说,“我告诉自己,最好是在中国和英国。”

不过说到最理想的训练地,丁俊晖则希望留在英国以更专心地练球,毕竟在国内平时希望找他的人太多太多。“很多时候在国内练球,确实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专心。”丁俊晖说,“我想集中精力好好训练,争取早日拿下世锦赛冠军,这是每一个台球选手的梦想。我记得2005年、2006年记者问我时我会经常说起这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多了,就不太喜欢总把这些放在嘴边,现在我更希望用实际行动去争取。”

葛会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