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武汉晨报:转眼十年 那个接近神的科比已走远

2012年02月28日07:52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16.3秒,科比只要再罚进一球,西部就基本锁定胜局。但是出手后,明显感到球短了一大截,落后两分的东部队在最后时刻还存在着追平的可能。

十年前,科比同样站在罚球线上,三罚两中,帮助西部队将比分扳平,在最后时刻将比赛拖入加时。假如当时科比三罚全中,那东部队也许连打加时的机会都没有。

十年就这样过去了,但故事却那么相似。当年乔丹打破了贾巴尔的全明星赛得分纪录,如今科比打破了乔丹当时的纪录。传承,这一NBA(微博)的主题思想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上又上演了。看着如今渐渐老去的球星中,只有科比还能在全明星赛上占有一席之地。但随着年纪的增大和状态的滑坡,明年呢?明年的明年呢?

这不得不让我们面对一个事实——那个最接近“篮球之神”的科比渐渐离我们远去。细数这十年,科比斗过嘴、犯过错、拿过奖、离过婚,“我想现在距离我退役大概还有三四年吧。”还有几个月就年满34岁的科比说,“我已经在这个联盟里待了16年,这真的已经很长了。不过在我离开之前我想跟那些年轻人说,我还要再拿2到3个总冠军戒指,之后,这个联盟才能让他们掌控。”但,这个联盟向来不怕年轻人,怕就怕年轻的球员日益成熟。詹姆斯杜兰特、格里芬这些还未染指总冠军的年轻人,又怎么可能让科比在仅有的三四个赛季中拿到2到3个总冠军戒指呢。

美国伟大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卓别林曾说过:“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远离了总冠军的科比又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