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叫板申花:光有阿内尔卡没用 足球是11人

2012年02月28日07:51东方早报[微博]宫赛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宫赛赛

阿内尔卡的水平很高,申花这个赛季很难对付。但我不得不说的是,足球是整体项目,并不是依靠一个人就能赢球的。”面对着新赛季前抢去曾经属于自己的曝光率的申花,广州恒大(微博)的主帅李章洙在接受早报记者的采访时颇不以为然。

显而易见的是,虽然这位韩国老帅总在强调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有着阿内尔卡的申花仍是他心中的一根刺。现在,距离中超新赛季打响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上赛季依靠烧钱博得眼球的恒大俱乐部,依靠千万欧元年薪引入外援阿内尔卡扬名海外的申花,之间的较量已经开始……

恒大整体投入仍超申花

在恒大一枝独秀一个赛季后,上海申花新赛季不再让其独美。转会费加年薪约1000万欧元邀来了阿内尔卡,不仅如此,申花还请来了四名高水平外援。据悉,今年申花用于五名外援引进的投入总和,刷新了朱骏(微博)2007年入主俱乐部以来的纪录,达到了2000万美元。其中乔尔年薪100万美元、莫伊塞斯年薪200万欧元、波西奇年薪加相关费用80万欧元、曼塞年薪加租借费达90万欧元。

反观广州恒大,新赛季在引援花费上虽然不如申花,但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孔卡、赵源熙五大外援的年薪,以及队内八名国脚的薪资总和,在球队的整体投入上已经超过申花。

翻开恒大五名外援上赛季的年薪排行榜:孔卡700万欧元、穆里奇100万欧元、克莱奥210万欧元、赵源熙60万欧元、保隆75万欧元,共计1145万欧元,根据恒大与他们签订的条款,本赛季他们的薪资将会有相应地增加。而恒大新赛季引来的国脚也价格不菲,荣昊转会费是1200万元人民币(约140万欧元)、赵旭日1000万元人民币(约120万欧元)、秦升(微博)500万元人民币(约60万欧元)、彭欣力(微博)+李健滨为700万元人民币(约85万欧元),总计达405万欧元。至此五大外援的年薪加上为引入国脚的花费,恒大新赛季的支出保守计算就已达1550万欧元,换算成美元约2086万,就这点,已与申花新赛季的投入打平。需要指出的是,上述的2086万美元还不包括上赛季引入的五名国脚并不透明的年薪,实际上,恒大本赛季的整体投入已大大超出了申花。

李章洙:足球是11人运动

在谈到申花新赛季引进了超级球星阿内尔卡等巨大投入并向恒大发起挑战时,恒大主帅李章洙不以为然地说:“阿内尔卡的水平很高,申花这个赛季很难对付。但我不得不说的是,足球是整体项目,并不是依靠一个人就能赢球的。”

“阿内尔卡的确很强大,但他毕竟廉颇老矣,而且一支球队要看它的整体,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阿根廷、拥有C罗(微博 数据) 的葡萄牙不是也经常输球。我觉得我们新赛季在遇到申花时,还是会占优势的,我们也有信心,我们能取胜。”一名恒大主力球员说道。

3月6日,恒大亚冠首战就将开启,他们将客场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韩国全北现代。对此,李章洙显得信心十足,“3分,这场比赛对我和我的球队都非常重要。除了拿到3分,我们别无选择。”

之前卡马乔的国足曾经招进八名恒大球员,这也让恒大的备战面临很大困难。“至少我现在并不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所以我也不能预测是否中国队在我的带领下就能打进十强赛。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应该充分锻炼年轻球员,让他们有更多磨合的时间,在未来的大赛中有成型的打法。而不是抽调更多的老将,甚至从一支即将要打亚冠的球队中抽调多达8名队员……”在将矛头直指国足主帅卡马乔后,李章洙还对中国现在的足球环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中国足球需要全面重视青少年足球,“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正在逐渐变化,而且还是向着好的方面变化,这就是一个十分好的信号,但是审判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整个足球界都应该共同努力。青少年足球必须引起重视。在韩国最好的教练都工作在最基层。学校各级联赛体系十分健全,孩子们有很多机会去训练比赛。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因为足球得到快乐,得到健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