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约之战卡马乔两大目标:必须赢 尽量不丢球

2012年02月28日07:39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2月27日讯(记者李志刚)27日傍晚时分,中国队一行乘坐大巴来到广州,下榻建国酒店,国脚们看上去显得有点疲惫,遇到相熟的记者,他们面露苦笑,频频摇头,“从清远折腾过来不容易啊,弄得我们好像是客队似的,人家约旦队可早就到了广州了。”从长沙打完与科威特队的热身比赛之后,中国队为什么非得到清远训练,而不是留在广州?据说主要是考虑到在清远管理方便,但中国队先是统一安排到广州观看超级杯比赛然后返回清远,如今再一次乘车前来广州,弄得人困马乏。

对于卡马乔来说,2月29日对阵约旦是一场必须赢下来的比赛,为了达到目的,这两天他一直加紧工作。为了帮助中国队球员更好地了解约旦队,卡马乔特意将约旦队的比赛录像剪辑分解成防守、进攻两个部分,在清远的时候,他带领中国队球员观看了约旦队如何防守,而在抵达广州当天晚上,约旦队的进攻集锦便成了中国队全体人员的“必修课”。卡马乔提出了两大作战目标:其一,必须赢;其二,尽量做到不丢球,“我们是有能力做到这两点的,请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毕竟我们的整体实力要比对手强。”

卡马乔忙着进行战术方面的部署,中国队的一名中方管理人员则急着找“部分不负责任的媒体”算账,事情的起因是赵旭日在中国队迎战科威特那场比赛时领取的那张红牌。赵旭日后来虽然表示道歉,但部分媒体对此并不满意,于是便有了类似“国家队应不应该开除赵旭日”的争论,这让中国队的管理人员相当不满,“我不知道部分媒体从哪里知道的消息,一开口就说什么开除不开除的,我们内部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部分媒体已经给我们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这不利于我们备战与约旦队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