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判富力死缓:迅速整改 前10轮延用越秀山

2012年02月27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青岛中能(微博)主场天泰体育场一样,由新赛季中超升班马富力申报的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被中国足协“判死缓。”在广州赛区对安保作出郑重承诺后,中国足协同意富力在新赛季中超前10轮结束前将越秀山体育场作为主场。而介时若该球场整改不合格,富力必须另选主场。

2月14日,中国足协年检工作小组对富力俱乐部申报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该体育场绝大多数考核内容不达标,中国足协也于21日正式致函富力俱乐部及广州足协,要求富力尽快更换主场。但是富力并没有按中国足协要求办事。

25日,中国足协超级杯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而比赛当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林晓华、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等人与广州体育局孔茂胜、广州足协谢志光等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办公会。中国足协当时给出的意见是,现在的越秀山体育场的确不符合亚冠要求也不符合中超标准。不过中国足协采纳了广州富力及广州足协提出的“来不及更换主场”等理由,初步决定允许富力暂缓更换主场。“缓期”截止日为本赛季中超头10轮结束时。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足协在陈述理由时,提到自身对中国足协去年下发的职业联赛准入标准规则理解不深,存在误读。这引起了中国足协内部的质疑。一位检查工作小组成员说,“规则清清楚楚,行文也都通俗,怎么理解不深?这是借口吧。亚足联连续多次对越秀山说NO,最早一次亚冠检查是前年的事情,难道也来不及整改或更换主场么?”

无论如何在规则面前,广州足协对上级主管,中国足协的这次公关已成功告终。但是对于屡受“不守规矩”祸害的中国足球来说很可能又是一次“埋雷”之举。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早在上周,青岛体育局有关方面就曾做客中国足协,其目的就是为中国足协给中能申报的天泰体育场“开绿灯”,同意中能队继续使用该体育场征战中超。但是事实是,亚足联先后3次明确提出天泰体育场不达标。青岛赛区在过去两年不能落实天泰体育场的改造,难道会在今年6月亚足联再度检查中超前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完成整改?这或许只能停留在空想之中。

对于足协给富力、中能两俱乐部主场“判死缓”,部分媒体已经提出了质疑。有媒体甚至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又一次用人情事故破坏规则的运用,倒头来受到坑害的却只有中国足球自己。有圈内人士直言,“等亚足联再因为中超俱乐部场地不合格进一步削减中超亚冠名额后,有些人可要哭鼻子了……”(无间道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