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敲定第五名内援 鲁能原队长租借一年加盟

2012年02月27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7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微博))今天下午,腾讯体育从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处获悉,在距离亚冠联赛报名截止日期不到两天的时候,国安队终于敲定了第五名内援,来自山东鲁能(微博)队的后防大将矫喆以租借一年的形式加盟北京国安。矫喆的加盟意味着国安队已用满了全部5个内援名额,他们分别是毛剑卿(微博)、张晓彬、柏小磊、张健和最后引进的矫喆。

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向腾讯体育证实了矫喆加盟国安的消息。罗宁说:“很久之前,矫喆就在国安队的引援名单中,我们一直有引进他的想法。”众所周知,2月29日为亚冠联赛参赛球队报名的截止时间,国安在在此刻迅速与鲁能俱乐部达成共识,也意味着矫喆将肯定进入国安亚冠的参赛名单。对此,罗宁肯定地表示:“我们将马上给矫喆办理亚冠联赛的报名工作。”

得知矫喆加盟国安的消息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正在上海集训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韩总对于矫喆加盟国安一事三缄其口,在追问下仍不愿透露有关租借的任何细节,最后他表示矫喆目前已不在鲁能队中。据正在上海跟随鲁能集训的山东媒体介绍,昨天,矫喆还一如既往地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今天上午便不见了他的踪影。一位鲁能队员还就此和记者打趣道:“你们没有发现队里少了一个人吗?”

据记者了解,矫喆在今天上午和鲁能全队共进了早餐。之后他就被俱乐部告知,可以不用参加球队今天的训练了。目前,矫喆正在赶往北京的路上,他到达北京后,双方将正式签约。

矫喆从青年队起便一直效力山东鲁能,曾一度在鲁能队担任队长。他2005年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出场3次。上赛季,由于在山东队过的并不愉快,矫喆在赛季中途被租借至杭州绿城(微博)队。租借期满后,他回到鲁能队中,并参加了球队在海口的集训以及西班牙的海外拉练,矫喆本人曾表示,有信心获取新任主帅滕卡特的信任,新赛季重回鲁能主力阵容。

矫喆最终加盟可以看出,北京国安队在边后卫引进上锲而不舍的精神。众所周知,北京国安队新赛季引援的重要位置就是边后卫,从上赛季联赛过半后,主帅帕切科已经向俱乐部要求,必须引进一名边后卫,而且老帕还明确提出,这名队员绝不是周挺或张辛昕(微博)的替补,而是一名成熟的主力球员。按照的老帕的思路,国安开始与多位边后卫球员进行联系,包括万厚良、赵明剑、赵宏略,同时也包括矫喆,但都没有谈妥。

国安队最后一名边后卫疑似人选为杭州绿城队的程谋义,他本人也跟随国安前往葡萄牙进行海外拉练,但没有通过帕切科的考察,最终离队。国安高层曾表示,边后卫人选苦无定论,第五内援名额将会保留到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再使用。不曾想,国安秘密且闪电般地搞定了矫喆加盟一事。

矫喆司职右边后卫,防守能力颇强,速度较快,有较强的助攻能力,这正符合帕切科的进攻性打法。目前,国安的后防线球员年龄偏大,在体力上难以保持三线作战,因此引进一名后防球员势在必行。

明天,国安队将在工体重新集结,之后赴香河训练两天。全队将于3月2日启程赴韩国备战与蔚山现代的首轮亚冠比赛。不出意外,矫喆明天将出现在国安的阵营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