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自认被恒大踢得自卑 没再输0-4已是幸运

2012年02月27日14:58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0:4输给恒大后,泰达还有一种不服气的血性,而25日超霸杯两队再次较量后,虽然比分没有那么悬殊,但泰达队员已经是“哀莫大于心死”了。赛后休息室内以及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一片寂静,没有人再愿意谈论刚刚结束的比赛,大家默默地接受了输球的结果。“外援差距这么大,而且这么早丢球,人家又是主场,扳回来太难了。”队员们赛后坦言,以目前的人员配置,1:2输球真实地反映出了两队的实力差距。

虽然赛前俱乐部和教练组一再给球员降温,强调这只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但面对上赛季双杀过自己的对手,队员们不可能没有想法,大家赛前还是憋着一股拼一拼的劲儿,希望挽回一些颜面。不过,在中午的准备会上,库泽公布了出场名单,让大家较为惊讶的是,陈涛和于大宝两位国脚都没有进入参赛名单,这样的人员安排实际上也意味着泰达放弃了以最强阵容同恒大争夺超霸杯的态度。

“大宝和陈涛要是踢,这球还有的打,毕竟国内球员配置我们不差,甚至还要比他们高一些,但他们都不上,差距就更大了。”队员们认为,上赛季恒大是强在外援,而国内球员相比半斤八两,而这场比赛不仅外援依旧差距明显,而且国内球员方面恒大又增加了几位国脚,双方国内球员一出一进后,胜负的天平更多地倾向了恒大一方。

事实上,本场比赛恒大并不在状态,赛后李章洙甚至怒斥球队“这样的表现踢亚冠没戏”,即便如此,泰达仍然难以招架。首发阵容中,库泽派遣出了8名防守型球员,除了4名后卫外,中卫出身的何杨也被前移,与苏穆利科斯基搭档后腰,曹阳则改打右前卫,这也向外界透露了死守到底的决心。然而,出乎库泽预料的是,开场仅95秒,球队仅存的心理防线就被克莱奥的闪电进球击垮了。此后,穆里奇1次单刀被扑,1次挑射击中横梁,克莱奥脚后跟杂耍一样的打门,孔卡远射高出,面对急风暴雨般的攻势,泰达防线疲于应付,赛后,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以恒大的阵容如果再卖点力踢的话,像上赛季一样再打个4:0也不夸张,只是恒大攻击群太过挥霍,或者说泰达运气好,才没有制造出“丑闻性”的比分。

“在我们的战术安排上,本来是先稳固防守,先保证不丢球,然后再去找机会得分。但我们却在开场不久就丢球了,所以比赛踢得非常困难。”库泽承认,如果这场比赛泰达要取胜的话,首先要在防守上保证不犯错误,不让对手得分,但可惜的是,球队没有做到。

随后的比赛场面基本被恒大控制,克莱奥下半场开场后的凌空扫射,让冒雨赶来看球的当地球迷更加兴奋。或许这粒进球才唤起了泰达队员的状态,中前场组织出几次漂亮的进攻,队长王新欣(微博)终场前打入一粒挽回面子的入球,但泰达输球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比赛结束后,大家都不愿再谈比赛的过程,甚至连错判的越位进球也没有人提起,大部分队员谢绝采访后低头径直走回休息室,最后连颁奖仪式都没有心情参加,要不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再催促,泰达队恐怕已经黯然撤离大学城。

对于自身与恒大的差距,一位主力队员客观地表示,按照目前的人员配置,输给恒大并不意外,1:2的比分也是可以接受的,“和冬训时的热身赛相比,其实我们打得还可以,毕竟这是第一场正式比赛,外援刚来不仅需要磨合,还有个适应中国联赛节奏的过程,现在评价他们的好坏还有点早,说实话,他们4个还是有些特点的,再给点时间观察一下吧,或许踢着踢着就踢出感觉了。”

雨冷 心更冷

一场雨过后,广州的天气骤然转凉,街上的人们甚至要多加一件外套来御寒,这种初春的凉意也浸透了每位泰达队员,“丢掉超霸杯并不要紧,关键是看到了差距,让人家打的有点自卑了,也不知道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再打一次超霸杯。”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虽然超霸杯在许多人看来如同鸡肋,可是赛季头一场比赛就这样输的毫无悬念,球队上下从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难以接受。昨天上午9点,泰达队在离开广州之前到天河外场又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训练量并不大,库泽主要是让队员们进行赛后的身体恢复,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是在场边慢跑。唯独不同的是,球队的气氛因为输球有些肃杀,也许是天气寒冷的原因,队员们大多不爱说话,随队采访的众多天津媒体也都纷纷撤离,因此场内显得格外安静。

在这样的天气下,60岁的库泽也为自己多加了一件外套,自从18日抵达广州,这是广州最冷的一天,库泽时不时得紧紧自己的衣领,然后将双手插入口袋。对于前一天同恒大的比赛,库泽没有多说,他不想指责队员,只是希望这场比赛的失利不要影响到即将开始的亚冠和联赛,库泽说:“输了球,谁也不会高兴,我知道大家已经尽力了,比赛已经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虽然必须正视差距,但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我们的希望。接下来的目标是3月7日同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首战,希望大家尽快忘掉这场,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由于下午还要赶往机场返回天津,球队练了1个小时后便鸣金收兵,在酒店简单用过午餐后,中午11点,全队出发前往白云机场,按照库泽的想法,球队在返津后将全力备战7日的亚冠首战,争取在主场赢来开门红,其间俱乐部也将积极联系热身对手,让库泽对阵容进行最后的检验与磨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