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再现人情取代规定丑行 富力中能或保主场

2012年02月27日14:5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超级杯期间,中国足协几位领导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亲临赛场,观看今年的第一场正式赛事。而广州方面也利用这样难得的机会进行“公关”。有迹象表明:因为这次“公关”,原本被足协下令必须更换主场的广州富力有可能将主场继续留在越秀山。而先前,无论亚足联还是中国足协,都从安全角度出发,下令禁止在越秀山进行正式比赛。

这个月早些时候,足协组织检查小组下赛区对中超、中甲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主场标准进行重点考察。因为去年11月,亚足联之所以削减中超参加亚冠的席位,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中超赛场不达标。因此,此番工作小组检查时,完全按照亚足联拟定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细化,列出了29项检查细则。结果,中超俱乐部中,青岛中能(微博)和广州富力两家的主场不合格。在这29条标准中,富力所使用的越秀山体育场有25条未符合标准,换而言之,根本就不适合进行主场比赛。而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天泰体育场则有超过一半的项目不达标,也正因此,足协于2月21日下发书面通知(足协第086号文件),宣布一个体育场不合格、一个必须更换主场。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像广州恒大(微博)去年原本就打算把主场放在越秀山,但亚足联亚冠工作小组在检查中超时,明确指出越秀山体育场不合格,因为亚足联明文规定:球场达标不仅仅是针对参加亚冠的队伍,而是所有联赛的参赛队都必须全部达标。于是,恒大把主场移到了天河体育中心。而对于青岛中能的主场,亚足联连续三次致函中国足协,先是2010年8月,随后是2011年3月,最近一次则是2011年7月18日发出的最后通牒——球场不符合标准、不能主办比赛。但是,足协下发通知之后,中能并没有任何动作。直至去年11月,亚足联“动真格”、直接削减中超参加亚冠的席位,足协才知道“疼”,甚至批评国内俱乐部不配合。

但是,时至今日,尽管足协发出了正式通知,但无论富力还是中能,依然没有行动。青岛方面甚至提出希望承办开幕式,想把比赛继续安排在天泰体育场。而广州方面则是此番直接找到足协最高领导“公关”。据称,广州市足协每年都有近300万元人民币的经营指标,一旦富力搬离越秀山体育场,则负责主管的广州市足协很有可能在完成经营指标方面出现困难。因此,他们希望富力留在越秀山。而且有消息称,经过公关足协领导之后,广州足协计划在今天(27日)正式向中国足协打报告,申请将富力主场设在越秀山,并承诺确保安全。

经历“反赌扫黑”之后,原本以为足协环境会得到净化,可事实却是,足协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人情取代规定”的情况。更为重要的是,亚足联削减中超亚冠席位刚刚过去不到4个月,中国足球就已经忘了疼。今年6月,亚足联将再次对中超进行检查,而国际足联也将于3月派遣专家团来中国进行考察,就是希望了解在经历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是否会更加“职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