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科比鼻子流血不妥协 藐视嘘声再扮全明星杀神

2012年02月27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鼻子流血不妥协 藐视嘘声再扮全明星杀神

科比诠释职业精神 【科比精彩集锦】【进入全明星专题】【聚焦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正赛正式拉开序幕,最终西部队以152-149击败对手,其中科比在这场比赛里17投9中得到27分2次抢断。

科比一向都是全明星赛上的焦点人物,在去年夺得第四座全明星MVP奖杯后 科比已经与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NBA(微博)历史上获得全明星MVP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此役之前,科比也调侃道:“我和西部全明星主帅沟通过,只希望打比赛最后2分钟。”

但事实恰恰相反,本场上来后,科比便展开了自己的飚分计划,他上来后先是在韦德头顶完成后仰跳投,为自己打响了头炮,此后飞侠如同投篮训练,连连命中,待科比在首节进行到6分11秒时飙中三分,他此时便拿到了11分,在之后的比赛里,飞侠已经打得足够收敛,除了在第二节飙中一记三分外,科比没有在此后发射太多子弹,不过上半场大部分时间的韬光养晦也是为下半场的与风云再起做准备……

在第三节上来后,科比便连续持球单打,先是单挑魔兽,在后者身上骗得犯规,而后又面对着东部的严防,突入禁区强行上篮造成韦德犯规,纵然鼻子被打出了血,但是科比此时却丝毫没有怯让,反而激发出了更多的血性,将比赛当成了常规赛来对待。在本节进行到4分56秒时,科比接到杜兰特的助攻完成双手暴扣,至总得分正式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历史新科得分王,仅仅单节比赛,科比便拿到了10分。

而在末节进行到5分11秒时,科比又在负角度迎着詹姆斯的防守完成后仰跳投,此时他的命中总数也超越了飞人,成为全明星历史进球王,再度刷新了荣耀。在终场前进行到18秒时,科比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面对满场的嘘声,飞侠两罚一中……最终西部队惊险获胜,而科比全场拿到27分,为所有球员中第三高,而他的登场时间也是为35分钟,仅逊于MVP杜兰特。

科比再度为外界诠释了职业精神的境界,让球迷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黑曼巴的风采,在本届舞台上,2000年进入联盟的全明星只剩下了科比、纳什诺维茨基皮尔斯四人,其中纳什只登场5分钟,皮尔斯打了11分钟,诺天王也只登场14分钟,相比较这些老明星的走过场,科比却一直尽心尽力表演,在这个03后球员(2003年以后进入联盟)开始统治联盟的时代里,只有科比还在扛着老一代球星的大旗,即便是在全明星赛上,他仍然是最为恐惧的杀神。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