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全明星 > 正文

纳什真理或到全明星谢幕时 传奇老将终将凋零

2012年02月27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NBA(微博)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西部明星队以152-149战胜东部明星队。纳什替补出场4分40秒没有投篮零得分送出4次助攻,“真理”皮尔斯替补出战打了11分钟8投1中获得3分,本届比赛很有可能成为这两位老将的全明星谢幕演出。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NBA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竞争激烈的NBA尤其如此,即便像乔丹这种篮球之神,也有告老还乡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全明星赛场是展示NBA更新换代的平台,你总是可以在这里看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老兵不死,但会暗自凋零。

在本届全明星赛中,有三位老将令人关注,他们是诺维茨基、纳什和皮尔斯。34岁的诺维茨基本赛季数据下滑,小牛作为卫冕冠军战绩很一般,但上赛季冠军得主如果没有人进入全明星实在说不过去,勤勤恳恳的诺维茨基在教练心目中印象分一直很高,因此获得了全明星席位,尽管他自己都坦言入选有些勉强。

38岁的纳什本赛季宝刀不老,场均两双的成绩单令人赞叹,不过太阳的战绩实在够难看,这为纳什入选全明星设置了障碍,但教练们还是向纳什表达了尊敬,将纳什选入全明星阵容。35岁的皮尔斯的情况更复杂一些,个人数据不是十分突出,球队战绩平平,但凯尔特人三巨头是联盟团队合作的标杆,如果均落选有些不合适。皮尔斯在三巨头之中数据是最好的,因此他代表三巨头出席了这次的全明星赛。

今年的全明星赛教练们成全了诺维茨基、纳什和皮尔斯,但明年还会这样吗?对于老将们而言,年龄每增长一岁,都可能伴随着身体机能的急速下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高龄”球员在前一年还是生龙活虎,随后一年便状态暴跌,这是难以避免的自然规律。即便纳什和皮尔斯能够避免身体状态大幅下降,将个人数据保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准,但球队的情况还是会阻碍他们再次进入全明星。太阳和凯尔特人都面临重建,难以避免经历战绩低谷,届时教练们恐怕也不会再给纳什和皮尔斯面子,毕竟入选全明星要考虑战绩的因素。

如果太阳和凯尔特人没有重大的调整,而纳什和皮尔斯选择留守,2012年全明星赛有可能成为他们在全明星舞台上的谢幕演出。诺维茨基的情况要好一些,首先他在年龄上有一些“优势”,其次小牛的实力还不错,而且已经提早策划重磅引援,有库班这位疯狂老板,小牛不至于快速堕落,这就为诺维茨基入选全明星提供战绩保障,诺维茨基离开全明星舞台的日子还是有望向后拖延几年的。(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