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7分钟5投连中砍12分 玫瑰绽放摆脱酱油男称号

2012年02月27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分钟5投连中砍12分 玫瑰绽放摆脱酱油男称号

罗斯(微博)7分钟5连发砍12分【罗斯精彩组图】【聚焦全明星】【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2012年全明星赛当中,东部明星队以149-152不敌西部明星队。德里克-罗斯(微博)作为首发球员,是东部五位首发当中唯一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的。但是罗斯的进攻效率并不低,他8投6中贡献14分3次助攻,并没有成为全明星赛的“酱油男”。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NBA

第一节还剩下9分48秒,卡梅罗-安东尼在后场完成断球之后,将球交到了罗斯手中。罗斯立即发动快攻,他手腕一抖,直传球高速飞到了詹姆斯的手中。詹姆斯高高跃起,以小风车的动作将球扣入。22秒之后,詹姆斯对罗斯投桃报李,詹姆斯突破吸引双人包夹之后,飘在空中发现了罗斯的位置。詹姆斯急忙将球输送了过去,罗斯高吼一声,单臂完成灌篮。

单单从这两个画面来看,罗斯在全明星赛上半场当中的状态应该不错,其实并非如此。这22秒内的2分1次助攻,几乎就是罗斯整个上半场的全部统计数据(2分2次助攻),也就是说,罗斯在上半场自己出战的其余时间里,打了足足10分钟的酱油,堪称“首发最大酱油男”。

第三节,罗斯终于找到了感觉。该节开始仅仅23秒,罗斯就助攻詹姆斯投入三分。接着他与德怀特-霍华德互换身份,霍华德拉到外线投三分,而罗斯在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将球补进。不久后,在短短51秒的时间里,罗斯连续投入2个三分球。这样一来,第三节前7分钟,罗斯5投全中砍下12分,帮助东部明星队一度将分差缩小为7分。

全场比赛打完,罗斯8投6中贡献14分3次助攻,对于只出战了18分钟的他来说,这个表现已经够令人满意了。依靠第三节7分钟砍下12分的表现,罗斯也成功摆脱了“酱油男”的称谓。

罗斯是实用型球星,性格非常内敛,因此全明星赛并不是最适合他的舞台。2011年,罗斯在参加全明星赛的时候,13投仅5中拿下11分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是东部五位首发球员当中最低的。在全明星赛这种几乎完全不防守的舞台,低于39%的投篮命中率是尴尬的。今年,罗斯的表现至少比去年有了提升,他的得分和命中率都比去年更高,未来他还有望变得越来越好。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