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超乔丹杜詹36分 东部反扑未果憾负西部

2012年02月27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超乔丹杜詹36分 东部反扑未果憾负西部

科比超越乔丹,杜兰特获MVP西部胜东部【技术统计】【比赛图集】【微博热议】【全明星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匹克特约NBA(微博)全明星周末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上演,群星争相献技演绎出了精彩大戏,最终格里芬在终场结束前1.1秒抢断詹姆斯传球,然后科比成功干扰韦德三分投篮,西部152-149险胜。科比此战得到27分,全明星赛总得分达到271分,超越乔丹创造了全明星赛总得分新纪录。而为西部贡献36分7篮板3助攻3抢断的杜兰特荣膺此战MVP。

西部共4人得分超过20分,科比与杜兰特外,格里芬22分8篮板3助攻,韦斯特布鲁克21分5篮板。乐福(微博) 17分7篮板。东部球星数据同样精彩,詹姆斯36分7助攻6篮板,韦德24分10篮板10助攻拿到三双,成为继乔丹詹姆斯之后在全明星比赛中砍下三双的第三位球员。德隆-威廉姆斯20分,安东尼19分9篮板,罗斯(微博)14分。 >>>>>>更多赛后花絮,请关注LiveU直播

科比开场飙分 西部建优势

第14次参赛的科比已在全明星赛上得到了244分,距离乔丹所保持的纪录只差18分。开场后科比率先中投得分,杜兰特命中远投也助格里芬灌篮,西部打出7-0开局,就此持续领跑。东部由“东道主”霍华德补扣后,詹姆斯连续灌篮,也助罗斯单手飞扣。

不过科比半节6投5中砍11分的火力仍助西部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在保罗单节5助攻导演下,格里芬与杜兰特也频繁灌篮取分,西部39-28领先首节。

半场连创历史新纪录

次节前段西部派出小加索尔、奥尔德里奇与乐福三位内线,乐福连续涨分后西部50-32扩大优势。东部由伊戈达拉连续表演灌篮,次节中段皮尔斯德隆与波什(微博)连入远投,东部追至52-61。

雷霆双星持续火力,韦少频繁灌篮次节单节砍15分,杜兰特则半场砍21分。而首节曾灌篮失手的詹姆斯,在次节也有上篮不中。半场时西部已88-69领先。西部创下了全明星赛历史半场得分新高,双方次节49-41合砍90分也是全明星单节总得分的新纪录。

韦德打伤科比 飞侠超越乔丹

进入第三节,詹姆斯明显加强火力,其连入远投也强攻上篮,一时包办东部8分。虽然霍华德防科比时搞笑地甩头飙“垃圾话”,但东部防守硬度明显增强,韦德拦截科比还打破了飞侠的鼻子,霍华德也犯规放倒杜兰特。

罗斯连入远投后,东部追至95-102。前三节砍下34分的杜兰特连续飙分,科比则在4分56秒快攻灌篮打入里程碑入球——飞侠的全明星赛总得分就此超越了乔丹所保持的262分历史纪录。三节结束西部124-112领先。

东部反扑功亏一篑 西部险胜

西部末节前段4投连中,乐福又连入远投,西部136-116扩大优势。而末节中段德隆也连入三分球,詹姆斯回场即飙分,得分也突破30分,东部形成12-0攻势后再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双方已是实打实的真打氛围。科比与韦少等人紧盯詹姆斯,詹皇仍连入精彩远投。

韦少与霍华德灌篮对峙后,德隆抢断取分,东部末节1分半钟追至147-148。紧密对峙下,科比强投不中,韦德也错失快攻良机。末节37秒格里芬补扣得分,西部150-147领先。韦德此后2罚全中涨分,科比顶着嘘声2罚1中。最后16.3秒,落后2分的东部进攻,詹姆斯分球后德隆远投不中,詹姆斯再传被格里芬断下,格里芬2罚1中;落后3分的东部还剩1.1秒,但韦德强投被科比干扰不中,西部最终152-149险胜。

先发阵容——

东部:霍华德、安东尼、詹姆斯、韦德、罗斯

西部:拜纳姆、格里芬、杜兰特、科比、保罗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