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打约旦还靠边路 张琳芃或顶替冯潇霆

2012年02月27日10:2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因为超级杯的影响,这两天国家队的备战并不系统,只有16名球员参加正常的训练。不过卡马乔仍然希望球队能够在与约旦队的比赛里全力争胜,昨天在恒大球员归队之后,卡马乔给全队播放了约旦队的录像,他再次提出:“想要战胜约旦,我们仍然要从边路做文章。”

中国队在2月22日与科威特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已经出线的约旦队也没有放松,他们在23日与伊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备战与中国队的最后一场20强赛。这场比赛在中立场迪拜进行,结果双方90分钟2比2打成平手。卡马乔的教练团队在第一时间就拿到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带,经过编辑之后,卡马乔决定分两次为国脚播放。昨天播放的是约旦队的防守片断,今天将给国脚播放约旦队的进攻集锦。

卡马乔昨天剪辑出来的镜头主要集中在约旦队防守上暴露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两个失球上。约旦队第一个失球是对方在边路传中之后,中间包抄打进的。同样第二个进球,也来自于边路进攻的成果。卡马乔对国脚们说,约旦队的后卫线在防守的时候向中路收缩得比较多,所以边路的空当比较大,我们在进攻的时候一定要利用好边路的空当,多从边路进攻对手。

自从接手中国队之后,卡马乔一直强调边路进攻的重要性,中国队的进攻训练也一直是围绕着边路做文章。与约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上半场确实在边路制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但却一直没有破门,这也导致了最后输球的结果。昨天卡马乔也剪辑了一部分中国队在客场与约旦比赛时的精彩镜头给国脚们播放。他表扬了队员们在边路一些漂亮的配合,同时也指出:“我们的边路传中时,两个后腰插上支援的力度不够,这使得我们一旦抢不到第一点的时候,第二点无法提供持续进攻。”卡马乔要求队员们要注意对第二点的争抢,连续给约旦队的球门施加压力。

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卡马乔国家队新的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卡马乔并不喜欢在训练当中隐藏自己的主力阵容,与约旦队比赛时的主力与在长沙打科威特时的首发阵容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目前一个新出现的情况是,主力的中后卫冯潇霆在打完超级杯的比赛之后,昨天没有和其他的恒大球员一起归队报到。他在比赛之后,感觉自己有老伤的腹股沟伤势有些加重,昨天留在广州前往医院检查伤情。对于冯潇霆的情况,卡马乔也比较关注,他一直在询问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冯潇霆的伤势怎么样,何时能够归队。在郑智因伤离队,杜威、李玮锋淡出之后,本届国家队的中后卫位置上原本就捉襟见肘,如果冯潇霆再因伤无法比赛,中国队的正牌中后卫就只剩下张琳芃与赵鹏两个人了。因为老伤,之前冯潇霆在国家队的训练也是时练时停,为了保护他,卡马乔只安排在长沙打了半场比赛,但经过了超级杯的90分钟之后,目前冯潇霆能否健康出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另一个让人们有些疑问的位置是中场的赵旭日,因为在与科威特队比赛时的不冷静行为,赵旭日被红牌罚下,随后出现了他有可能被中国队内部处罚的事情。昨天国家队的副领队郭炳颜说:“赵旭日的问题球队内部肯定要批评,但如果说开除或者停赛什么的就太扯了,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从现在来看,卡马乔仍然看重赵旭日,他与吕鹏两人仍然将是中国队后腰的主力组合。

没有出现在超级杯上的陈涛与于大宝两人这两天也归队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两个人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没打超级杯,两人更多的还是受转会事情的影响。陈涛肯定会出现在与约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

门将位置上,杨智的缺席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这也给了卡马乔借机考察年轻门将的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马乔更欣赏曾诚,不出意外,曾诚将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而在联赛当中表现不错的张鹭(微博)这一次仍然没有机会冲击主力的位置。

中国队预计首发:曾诚;刘建业(微博),冯潇霆(张琳芃),赵鹏,郑铮(微博)蒿俊闵,赵旭日,吕鹏,于汉超(微博);陈涛;郜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