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热身三球惨败美国 郝伟:输球也更有价值

2012年02月27日10: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当地时间25日下午3点,中国女足在法罗和美国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以0比3惨败,不过,主帅郝伟认为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看到球队的进步。

22日,中国女足抵达葡萄牙法罗,开始备战阿尔加夫杯。永川四国赛上,中国队只在对墨西哥队比赛中打入1球,郝伟承认球队进攻存在很大问题,希望在阿杯上能有所进步,而美国队是第一块试金石。

虽然在训练中表现不错,但在比赛中,中国队还是没能破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对于对手强壮的身体和积极的拼抢有些不适应,场面完全被对手控制。郝伟赛后也承认,美国队的打法给中国队冲击很大,“她们球员身体更加男子化,逼抢、传球都很快,和亚洲球队不同。”在第10和13分钟,美国队由摩根和奥莱莉连入两球,很快2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表现稍好,至少在节奏上能跟得上,攻防都有所改观,第15分钟,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尤佳(微博)和王珊珊连续获得射门机会,但都被美国队门将索洛化解。第35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可惜没能形成有效攻势。

中场休息的时候,郝伟告诉球员们,要坚持上半场的打法,同时要求球员们传球要更有针对性,速度要更快,而接应的球员跑动要更积极。不过,下半场率先进球的还是美国队,第56分钟,莱卢克斯再入1球,3比0。不过,中国队并未丧失信心,仍然按照主帅的安排来打,几次配合都很不错,可惜未能取得进球。这也是郝伟感到比较遗憾的地方,“如果能够取得进球,那么对于球员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赛后,郝伟对球员们表示理解,毕竟,刚刚打过了四国赛,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上都感到有些疲惫。他还告诉球员们,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比赛中得到提高。他认为,虽然丢了三个球,但是,球员们正在努力把在训练中练习的一些东西展示出来,“虽然现在还不能说有什么明显的风格和打法,但我们正在形成,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郝伟希望在29日对瑞典的比赛之前,球员们在身体上可以调整到最佳状态。

阿杯的三个对手,除了瑞典,还有德国和冰岛,都是身高马大。郝伟表示,这就要求球员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要有所准备,要更有针对性,否则,很容易被冲垮。不过,他认为这种比赛,无论输球,都更有价值,因为对手水平更高。“和一些亚洲球队比赛,我们至少身体上不吃亏,如何更好对抗欧美对手,是我们接下来要提高的。”

据悉,为了帮助女足联系更多的比赛,福特宝工作人员也已经抵达阿尔加夫,而按照安排,今年5月,中国女足将前往北美进行拉练,和美国及加拿大热身,其中,5月26日将对阵美国,30日对加拿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