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NBA全明星同样鸡肋 改革迫在眉睫

2012年02月27日10:0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刚结束的CBA全明星周末上,记者在现场呵欠连天。怀揣着“为季后赛留力”的小算盘,教练和球员全都不敢释放拳脚,再加上天生缺乏娱乐精神和创意,全明星周末沦为鸡肋已成共识。一周后,看了人家NBA(微博)的全明星周末,这种耿耿于怀终于释然——装在一个看上去更美的大盘子里,刷上了更诱人的酱料,但鸡肋,一样是鸡肋。

林书豪(微博)出人意料的“低调演出”是第一个信号。常规赛如此密集的赛程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现在还见缝插针地让人家“义务演出”。人家能答应跑龙套已经算给面子,至于演出质量,你还好意思挑剔吗?

到了最期待的单项赛,全明星周末香味扑鼻下不可隐藏的寡淡更加暴露。帕克(微博)闲庭信步着,就能把技巧赛的冠军拿了,只因为对手一个接一个“自杀”了。勒夫的“三分王”更加匪夷所思,他能最后胜出,除了运气帮忙,就靠对手掉链子。到了最吊人胃口的扣篮(微博)大赛,简直就是一出“穿越大戏”。向前辈致意也好,重温经典也罢,冠冕堂皇的噱头背后,暴露的不过是创意的乏味——第一个飞人扣篮的球员让世界惊叹;第N个飞人扣篮的人,只能让世界倒了胃口。难怪有的专家在评论扣篮大赛时,一字不提,只打出个睡觉的图标。更为讽刺的是,给“扣篮王”埃文斯颁奖的是民间扣篮冠军“辫子哥”肯尼·多布斯,这家伙在民间扣篮大赛上表演的是蒙眼飞跃三人,然后接胯下换手暴扣。也别怪人家颁奖时一脸不屑,跟他相比,“扣篮王”的表演弱爆了!

尽管也有明星大腕捧场,尽管想尽办法烘托气氛,但跟CBA全明星周末相比,NBA的全明星没有实质性的区别。现在,球迷跟全明星周末就像一对老夫老妻,“左手摸右手”,难觅火花,只剩下一点顾念的情分——不看惦记,看了失望。

当格里芬劝告林书豪“别太当真,学会说不”时;当詹姆斯对斯特恩“救市”的要求回应:“给冠军百万美金的奖励,我倒是会考虑”时,NBA的全明星周末也“行到水穷处”了。至于能否“坐看云起时”,那要看斯特恩的智慧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