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不停蹄天津女排抵深备战 王茜:体能没问题

2012年02月27日09:59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2月26日电 (记者 孟凡强)不允许有更多时间品味无缘决赛的苦涩,今天天津女排就从广州乘大巴抵达了深圳盐田,开始备战将于28日进行的与八一队的三、四名决赛首回合。由于天津队上下都是首次到八一队的这个新主场作战,教练组在今天下午就马不停蹄安排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

今天上午9点,天津队从广州景星酒店出发,乘大巴赶奔八一队的新主场深圳市盐田区。两个小时后,球队顺利抵达盐田,下榻在距离比赛场馆——盐田体育中心仅一街之隔的盐田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教练组通过与当地赛事组委会沟通得知,下午4点半左右,刚刚半决赛兵败上海的八一队将抵达这里进行训练,天津队如果想训练只能把时间安排在更早一点的时间段。无奈之下,队员们只能牺牲一点午休时间,在下午2:30开始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

盐田体育中心是深圳为承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预赛新建的场馆。由于八一队本赛季后半段才把主场迁到这里,因此天津队上下对这座现代化的场馆是完全陌生的,场馆较高的顶棚和来自四周的光源设置成了天津队需要主要适应的环节。在接发球训练中,几名主要负责一传的队员进行了高球处理的强化训练,以求尽快找到空间感觉。

“这个场馆比较大,好在还有两次场地训练的时间,应该适应起来不成问题,”适应场地没有太大压力,主要负责一传的王茜更多还是谈到了全队在无缘半决赛后的心理感受,“输给恒大之后大家的心情还是非常低落的,毕竟这是我们十年来第一次没有闯入决赛,当时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不过那已经是过去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把三、四名的比赛打好,为了荣誉而战吧。”至于连续作战体能上可能存在的隐忧,王茜说:“体能上不成问题,现在队里打球的主力都比较年轻,相信经过两天的调整,到比赛前体能都能恢复到最好状态。”

根据组委会的时间安排,明天上午,天津队将到比赛场馆进行第二次适应场地训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