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赵旭日遭国家队批评 卡马乔不会开除恒大铁腰

2012年02月27日07:45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2月26日电)

在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前,国家队刚刚收到黄博文停赛的罚单,而赵旭日却没有吸取教训,在这次热身赛中由于一个锁喉的动作而吃到了红牌。赛后有消息说,赵旭日会因为这个不冷静的动作而被国家队开除,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家队只是批评了赵旭日,并不会将其开除。

国家队曾明令严打暴力行为

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在前场带球的赵旭日被科威特队的塔拉·阿兰兹断球,赵旭日自己也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就在赵旭日准备起身时,阿兰兹在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将球故意一脚打到了赵旭日的身上,而这个动作也激怒了赵旭日,后者面对阿兰兹抬起左手掐在了他的脖子上,并一个发力将对手推倒,阿兰兹顺势捂脸倒地。双方随即乱成一团,主裁判将两人双双罚下了场。

3个月前的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在国家队与新加坡的比赛中,黄博文同样用一个报复性的推人动作将新加坡队员推倒,从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前,国家队刚收到国际足联开出的罚单,黄博文被禁赛4场。

国足客战新加坡队比赛结束后,于洪臣就在队内会上严肃批评了黄博文,而且强调说:“以后在国内、海外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只要因暴力行为被处罚,国家队绝不容他!”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不过是说说而已。事发后国家队并没有开除赵旭日的计划。据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与科威特队比赛结束后,国家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同赵旭日进行了沟通。26日,所有打超级杯比赛的队员,包括赵旭日都将返回国家队。

赵旭日事后公开道歉

事发后,赵旭日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公开向全国球迷道歉。“与科威特国家队比赛虽然获胜,但我对自己在场上的不理智行为深感自责,在此对广大球迷,对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表示歉意。”

对于那张红牌,赵旭日解释说:“在那之前,科威特队员有几个铲球动作有伤人的危险,我就有些不满。在那次拼抢中,我已经失去重心放弃抢球,对手还将球踢向我,我当时冲过去质问对手。我并不想解释什么,我为我的行为道歉。向对手道歉,向球迷和我的团队道歉,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

赵旭日同时希望队友能够吸取自己的教训,“尽管在足球场上要和对手寸土必争,但是冲动的行为必须要付出代价,我希望队友也吸取我的教训。我会认真总结和检讨,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