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科扣篮王脚踝竟是异形 传奇色彩堪比林书豪

2012年02月26日1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科扣篮王脚踝竟是异形 传奇色彩堪比林书豪

埃文斯扣两球摘桂冠 【精彩组图】【全明星专题】【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2全明星扣篮(微博)大赛落下帷幕,来自于犹他爵士队的杰雷米-埃文斯以黑马姿态夺冠。有趣的是他和林书豪(微博)(杰雷米-林)都叫做杰雷米,很难说这不是上帝安排好的剧本。

除了自身的实力之外,其实埃文斯的夺冠多少也有些运气的成分,如果不是因为林书豪的队友香珀特因伤退出的话,埃文斯也不会有机会以替补身份参加比赛,也没有了之后夺冠的剧情。与林书豪一样,埃文斯也是从默默无闻的草根一战成名,让Jeremy这个名字一直在NBA(微博)中不断刷屏,始终霸占了NBA整个二月份的版面。

埃文斯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他身高2米06,但体重只有88公斤,非常标准的竹竿身材,更让人吃惊的是在联盟所有球员中,只有他的脚踝比小腿更粗,如此身材堪称是“别无分店独此一家”。

机会总是只给有准备的人预留的,为了备战这次扣篮大赛,埃文斯可谓是绞尽脑汁,想尽了一切创意,他的三次扣篮都是别出心裁,虽然第一扣和第三扣算不上有多么精彩,但可以看得出他花了足够的心思--头戴摄像机器航拍以及向“邮差”马龙(微博)致敬。据美媒体的曝料,为了能实现第二扣的创意,埃文斯和队友戈登-海沃德一直练习到半夜3点,总算才在扣篮大赛上上演技惊四座的双球隔人飞扣。

回顾自1986年以来的历届扣篮大赛冠军,虽然埃文斯不是选秀顺位最低的,但绝对是最平民的一位。埃文斯是在2010年以第二轮25顺位被爵士选中的,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只有3.6分2篮板,即便在年轻人扎堆的爵士队,埃文斯也很难有表现机会。在参加扣篮大赛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的存在。不过也正是极度平民的背景,才成就了传奇色彩十足的灰姑娘故事。

(旋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