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福建外援希望下赛季留队 难忘全明星搭档大郅

2012年02月26日10:37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才在福建男篮征战一个赛季,有人就已经将麦克唐纳跟阿巴斯、波特一起列为福建男篮最成功的外援。昨天,在宾馆里,麦克唐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说,认真是他的座右铭。

在到CBA之前,麦克唐纳在欧洲的西班牙打了九年球。谈起CBA联赛和西班牙联赛的区别,麦克唐纳说:“西班牙联赛更加注重防守,在那里得分是很难的一件事,一场比赛通常只能得六七十分,不像在CBA经常能够得到一百多分。”

麦克唐纳和斯科拉(微博)在一个球队效力过。“很遗憾,我们没有成为队友,当我去的时候,他刚好离开球队。”

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麦克唐纳总是最认真的一个。几天前的全明星赛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玩,但是麦克唐纳依然很认真地打。谈起全明星赛上的认真,麦克唐纳说:“我上场的时候,查尔斯也在很认真地打,我可不想别人踢我的屁股。当然在全明星上,能和王治郅等人一起当队友,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麦克唐纳说,认真是他的座右铭。不管什么事,他总是希望认真去做,在篮球场之外,他喜欢拳击,他也是很认真地学拳击的。

谈起中国和西班牙生活上的差别,麦克唐纳说:“西班牙的生活和美国更加接近,不过我从小开始一直在外面奔波,适应能力很强。在中国我也基本都是宾馆和训练场两点之间活动,很少出去,因此很容易适应。”

麦克唐纳融入中国文化还是很快的。虽然只在中国呆了一年,但是他已经学会了使用筷子。在晋江机场的时候,麦克唐纳和辛格尔顿各要了一碗面,麦克唐纳拿起筷子就直接吃,辛格尔顿却要求用叉子。因为餐馆没有叉子,辛格尔顿很难将面夹起来吃,麦克唐纳却很轻松地用筷子吃了一碗面。

麦克唐纳还说,在福建队,大家对他都很好。这个赛季,麦克唐纳将妻子、父亲和女儿都接到了晋江。他说:“球队上下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好,这让我感动,如果可以,我下赛季愿意继续为福建男篮效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