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莞日报:一个人的全明星

2012年02月26日08:48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日报:一个人的全明星

一个人的全明星

2012NBA(微博)全明星周末收视指南

今日9:30

混合投篮赛/技巧赛/三分赛/扣篮(微博)大赛 CCTV5(12:30延播)

明日9:00

东部明星VS西部明星CCTV5直播

阳光、沙滩、迪士尼乐园,奥兰多虽然风景如画,林书豪(微博)却没有时间去欣赏。

训练场、媒体间、新秀赛,只要有林书豪的地方就有围观,甚至在为参加全明星正赛的明星们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记者提问依然不离林书豪。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举行的NBA全明星新秀赛中,林书豪只出场9分钟,得到2分1个篮板1次助攻,其所在的奥尼尔队也最终133:146不敌巴克利队,但依然挡不住球迷对林书豪的追捧。

毫无疑问,林书豪所引发的“林热”,已经从纽约,烧到了奥兰多全明星。

全明星新秀赛,纵然聚集了沃尔、欧文、格里芬等NBA联盟最闪亮的新秀们,不过似乎所有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林书豪。

当林书豪所在的奥尼尔队入场时,球员进场通道两侧的球迷都站了起来,冲着通道不停地呐喊,“杰瑞米!杰瑞米!杰瑞米!”仿佛全明星新秀赛,成为了林书豪一个人的专场。

发布会 享受斯特恩待遇

今年全明星周末,林书豪本来想和家人去度假,但是因为最近半个月的惊天爆发,让NBA官方最后时刻特批他和热火新人诺里斯·科尔进入新秀赛。“我本来是计划去一个热带温暖的海滩,和我的家人一起度假。但是能够来到这里,我也很高兴。”林书豪说。

这可不是一般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由于林书豪的人气超高,官方在全明星周末头天就特意为他举行了个人专场发布会,这是以往只有NBA总裁斯特恩才享受的待遇。有记者问他是否感觉像超现实,林书豪点点头说,“是的,绝对如此。就如同我的任何新闻发布会一样,更不要说全明星周末了。只是身处这里,看到我的同辈,还有好多所有的球员,就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正在试图全部接受这些,享受它。”

不仅如此,今天林书豪还将在嘉年华中央球场混合区接受亚洲媒体的采访,这也是NBA和NBA中国的特别安排,因为他的亚裔身份,在亚洲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让亚洲媒体蜂拥而至。

训练场 风头压过卢比奥

林书豪的热度,其实从新秀训练就开始了。之前巴克利队热身时,尽管拥有沃尔、欧文两大状元,但球迷和媒体竟然提不起太大的兴趣。可在奥尼尔队出场前,场内不知哪里突然冒出了不少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他们将所有的媒体赶到了端线两侧。突然,球员进场通道两侧的球迷都站了起来,闪光灯亮个不停,“杰瑞米!杰瑞米!”格里芬和卢比奥的名字,几乎淹没在对林书豪的呼喊之中。

虽然排在队伍的后面,可是一上来,现场主持人就把他提到了最前面,并且要求他站在中圈对球迷们发言。主持人问他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感受,在球迷的尖叫声中,林书豪一如既往腼腆地说:“第一次来到这里,非常兴奋,也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届全明星比赛。”而格里芬等球员只能站在一旁乖乖地看着林书豪一个人的“表演”。

而在训练之后,林书豪没有留下来参加篮筐后的投篮比赛,场边很多穿着17号球衣的粉丝,依然不停地喊着:“WewantLin(我们想要林)!”全然不顾卢比奥连进16球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精彩。

圆桌会 霍华德大给面子

之后的圆桌会议,出席的全部是东西部正赛的球星,在联盟中绝对是最顶级的人物。除了因病未到的科比,和不可一世的詹姆斯,剩下球员的问答中,从来都没有缺少过林书豪的名字,甚至在有记者询问安东尼的头5个问题,全是围绕着林书豪来展开。

霍华德、韦德保罗罗斯(微博)……你能想到的超级球星中,没有一个人能被避免遇到直接跟林书豪相关的问题,但他们仍然乐意将赞美不停地送上。

作为东道主,霍华德在被问到如果当主教练选一支球队会选谁时,说出一堆名字后,加上了林书豪,然后笑着反问:“我敢不加上他吗?”他还表示:“我一定会请他吃饭。”

赛场上 出镜率超格里芬

今年新秀赛采用了一二年级混编,这给林书豪带来了博得奥尼尔青睐的机会,在赛前的出场序列中,林书豪也是在卢比奥之后、格里芬之前,倒数第二个被介绍进场,地位不言自明。

可惜的是,尽管在赛前对奥尼尔的调侃博得满堂彩,尽管也是成长于美国,但林书豪的全明星初体验并不比姚明更放得开。上半场,他仅出战5分钟,除了给格里芬送出一次技惊四座的空接传球,再无亮点。下半场依然拘谨,直到打了2分多钟,他才接卢比奥传球,反手上篮命中,得到本场第一分。

全场比赛,林书豪上阵9分钟,4投1中,拿下2分1个篮板1次助攻,还有1次失误。上场时间和得分,都为全部队员中(受伤未上的莱昂纳德除外)的最低。不过,打酱油的表现丝毫影响不了林书豪的人气,转播镜头多次切换到这张亚裔面孔上,连最大牌的格里芬,也只能识趣地坐在替补席尽头。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编译撰写

6天5赛 林书豪喊累

作为过去10场常规赛能拿到20+9的球员,在全明星这个不设防的舞台上,林书豪反而只交出2+1的答卷,让球迷跌破了眼镜。为什么不给力,原来他是听了“给力芬”的话。

在新秀训练的时候,林书豪就坦承自己有些紧张,好在他的身边有一个非常愿意和他分享经验的老前辈,那就是职业生涯头年就先后参加了新秀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的格里芬。在去年全明星赛前,格里芬场均可以贡献22.8分和12.6个篮板,不过在他完成了近乎疯狂的全明星之旅后,他的数据下降到了20.5分10.4个篮板。

对此,格里芬现在仍记忆犹新,这是他不参加扣篮大赛的原因,也把建议送给了林书豪。“我很确信他一定会非常的忙碌,我对于他的建议就是,学会说不。对于那些你不确定的事,一定要学会拒绝。”格里芬说。

对林书豪而言,算上新秀赛,他在六天内打了五场比赛,已是身心疲惫。果不其然,林书豪只上场了短短9分钟。继续疯狂,还是留给全明星之后吧。

13投12中 欧文成MVP

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始于1994年,最初只是将当年的新秀分成两队比赛,1996年改为东西部对抗,2000年又改为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对决,今年新秀赛再次打破传统,将20名球员混编组队,奥尼尔和巴克利分别挂帅选人。

全明星并非以名气和实力定胜负,拥有格里芬、林书豪和卢比奥的奥尼尔队迟迟找不到配合的感觉,巴克利队以一波8:0开局,沃尔和欧文两个状元领衔,不断送出各种妙传形成暴扣,很快就达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奥尼尔队全场苦苦追赶,下半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但随着匹克签约球员海沃德的两次飞扣,再次扑灭了他们翻盘的希望。

最终,巴克利队以146:133获胜,欧文全场13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8中,拿下34分和9次助攻,获得本届新秀赛的MVP。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秀赛有格里芬(首赛季因伤全部报销)、沃尔和欧文三名状元参赛,最终却是最年轻的欧文胜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