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林书豪受邀加盟梦之队陪练队 详解选17号由来

2012年02月26日07:27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姚明就像人生导师 或翘课看我比赛

林书豪(微博)受邀加盟梦之队陪练队【收听林书豪微博】【进入NBA频道

NBA(微博)全明星新秀赛,林书豪只打了9分钟,得到2分,他完全把自己定义为“低调”的角色球员,不过美国国家队领队科朗吉罗已经表示,林书豪这个夏天将成为梦之队陪练队的一员,这似乎等于为林书豪未来为美国队效力打开了一个窗口。

受邀加入梦之队“预备役”

伦敦奥运会的美国梦之队集训名单已经满了20人,这次林书豪受邀加入的是一支由年轻人组成的陪练队。NBA通常会组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和梦之队对练,林书豪加入这支球队,意味着他得到了美国队的认可,也为他加入美国男篮做了铺垫。

根据过往经历,如果某球员能入选国家队的陪练队伍,那么今后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比如入选这一届梦之队的队员中,杜兰特阿尔德里奇和伊格达拉就曾扮演过国家队陪练的角色。

美国媒体觉得,对林书豪打国际比赛资格的争夺,在夏天会变得很激烈,目前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队都已经向“林疯狂”发出邀请,不过林书豪去年已经拒绝了中国男篮。

详解17号的由来

在新秀挑战赛上,林书豪打了不到9分钟,只得到2分和1次助攻,如此低调,是他自己的要求。“我们在20天内打了14场比赛。”林书豪说,“所以,我可不想再打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了。”

尽管林书豪所在的沙克队输了球,林书豪表现有限,但他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有记者问他选择17号球衣是否和前勇士队球星穆林有关系时,林书豪第一次解释了他球衣的含义:“7号是我上赛季身穿的号码,那在圣经中代表上帝。而后来我在NBDL打球时选择了17号,1代表我自己,这样无论我今后去哪儿,上帝都会与我同在,他在右边一直伴随着我,这也是我为什么会选择17号的原因。”

格里芬去年也有过这种被疯狂追捧的经历,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劝告林书豪要学会拒绝,而林书豪也承认过去两周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我只是试图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篮球方面,我想密集的赛程能够对自己起到帮助。我整天和队友们在一起,试图保持对比赛的最大关注。”林书豪说。

可惜沙发计划泡汤

林书豪还揭秘说他本来要在明天的扣篮(微博)大赛担任一个角色,但遗憾这个计划泡汤了。

林书豪与队友萨姆波特的计划很巧妙,这个计划与“沙发”有关。林书豪一鸣惊人的表现从2月4日对阵篮网的比赛开始,他在那场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是在队友菲尔德斯家的沙发上睡的,因此这个沙发就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噱头。

原计划的扣篮安排是:菲尔德斯在扣篮现场推出一张沙发,沙发用布盖住,布下躺着林书豪。当菲尔德斯将盖布掀起时,林书豪“横空出世”,从沙发上给萨姆波特传球,萨姆波特空中接球后同时飞越林书豪和沙发,完成“风车大灌篮”,然后落地时直接坐到沙发上,这时菲尔德斯给萨姆波特递上饮料。可惜这一精彩的计划因萨姆波特的意外受伤而泡汤。

尽管没有出现在扣篮大赛上,但“沙发”已经成了全明星的热门话题,公牛队的当家球星罗斯(微博)居然也被问到“想在哪个队友的沙发上睡觉”。魔术中锋霍华德也被问到要去哪个队友家睡沙发,不过“魔兽”说:“我个子太大了,恐怕没有适合我的沙发。”

手感惊人 三分球“百发百中”

厄尔文当选新秀赛MVP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2012年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奥兰多的安利中心战罢,巴克利的查克之队以146比133击败了奥尼尔的沙克之队。状元秀厄尔文手感惊人,全场13投12中,三分球8投8中,轰下34分,另有9次助攻,拿下了新秀赛MVP。

今年新秀赛是多年不见的新星云集,厄尔文、沃尔、卢比奥、格里芬等人都具备成为超级球星的潜质。今年新秀对抗赛还进行了改制,新秀和二年级球员首次进行了混编,联盟分别安排奥尼尔和巴克利挑选球员。

“一分钟篮板后投篮”比赛中,特纳在60秒内命中了14球,并连续命中其中的13球,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他没有高兴太久,随后卢比奥连续命中了16球,并最终在1分钟里投进18球,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