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新援!4水货? 大换血之泰达恐将为保级而战

2012年02月25日17:17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新援!4水货? 大换血之泰达恐将为保级而战

王新欣(微博)进球难救泰达(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与恒大队的超级杯比赛,新主教练库泽挂帅的天津泰达队派出了将4名新加盟的外援统统派上场。但他们的表现却难与昔日的佐里奇和卢西亚诺相提并论,如果再留不住当红国脚陈涛和于大宝,新赛季被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所累的泰达队,不但自此告别强队行列,甚至还有可能要为保级而战。

泰达队的4名外援分布在三条线上,其中戈扬和苏萨克分别出任中后卫和右后卫,有巴尔干杰拉德之称的舒米司职右前卫,前锋阿尔斯一人顶在锋线上,451的阵型与恒大队如出一辙。但恒大队毕竟有10名首发都是上赛季的球员,磨合的速度要远快于天津泰达队。于是开场仅仅1分钟,克莱奥和李建华之间的大号撞墙式配合就攻破了泰达队的整条后防线,迅速完成了致命一击。开场就失球确实让几乎重建的泰达队措手不及,在前60分钟的比赛处于被动就不足为奇了。其实如果不是穆里奇连续错失反击中的良机,如果不是恒大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刻意收缩防线,这场超级杯的场面和比分,都不会像2比1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温和。

其实在最近几年中,泰达队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外援就是后卫佐里奇和前锋卢西亚诺,而他们也成了球迷们评判外援水平的一个标准。如果单就这一场比赛来看,与上述二人司职同样位置的戈扬和阿尔斯,则远不及他们的前任。上赛季开始之前,有媒体评论说由李玮锋和佐里奇组成的中路防线,堪称冠绝中超的中后卫搭档,虽然一个赛季打下来,天津队只拿到第10名,失球数也达到了41个,但佐里奇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仍旧让球迷津津乐道,甚至在传出泰达俱乐部不与其续约的消息之后,天津球迷的惋惜声也是不绝于耳。但是作为佐里奇的接替者,戈扬的发挥却极其一般。且不说第一粒失球多少有点措手不及的意味,但即便是摸清了克莱奥的套路,了解了恒大队几个攻击点之后,出任左中卫的戈扬却仍旧无法阻止克莱奥在其身前破门,则反映了他在防守选位和单兵对抗中的能力不足。

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恒大队在左路发动进攻,孙祥传中至后门柱,郜林凭借身高优势力压白磊将球摆渡到门前,克莱奥倚住身后的戈扬,右脚将球射入远角。由于被克莱奥挡在了身后,所以戈扬在对手射门时连干扰的动作都无法作出,几乎是眼睁睁的目送皮球入网,让3米之外的李玮锋愤怒不已,如此的防守能力实在让人不知该说什么。虽然在进攻时,戈扬也与佐里奇一样,可以依靠自己的身高优势争得落点,形成攻门,在作为一个中后卫球员,被重点盯防的前锋连进两球,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只能算作不及格。

而作为卢西亚诺替身的阿尔斯,虽然在比赛中积极勇猛尽心尽力,甚至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拼到撞破鼻子,但他的作用也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这恐怕也和他的身后缺少了于大宝和陈涛这两名国家队的球员有关。以往泰达队的进攻套路,无论通过边路传中还是中路渗透,基本就是身高体壮的卢西亚诺顶在锋线上,争得落点或者控制住皮球之后,等待于大宝、陈涛、王新欣、李本舰这几名前卫球员的前插,在进攻中形成多点多层次的包抄。卢西亚诺和几名跑动灵活的前卫球员之前相互依托和掩护,多点开花。但是在本场比赛陈涛和于大宝不在阵中的情况下,只有王新欣和李本舰在中场,就很容易被抑制,这样一来,阿尔斯无球时得不到中场的支援,好不容易得到球,又无人接应,完不成输送。所以在下半时一度能攻到恒大队禁区附近的一段时间里,阿尔斯更多的时候只能单打独斗,连续在外围起脚,命中率自然大打折扣。泰达队整个的进攻态势,也显得杂乱无章。另外本场出任右前卫的舒米也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虽然脚法不错,但是由于缺乏速度和冲击力,所以比起上赛季的主力于大宝,从进攻的威胁性上,远不如前任。至于右后卫苏萨克,他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将曹阳解放出来出任后腰,提升了泰达队在中场的攻防能力,除此之外,作用寥寥,更是没能阻止孙祥在自己防区内那脚促成恒大队第二个进球的传中。而比赛刚刚进行到60分钟,主教练库泽就用聂涛将苏萨克替下,似乎也对这位右后卫难以满意。

从泰达队本场比赛的4名外援的发挥来看,有的暴露了能力上的缺陷,被对手利用,有的仍需时日磨合,逐渐展现实力,简言之就是没有那一个外援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作为国脚的陈涛和于大宝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在这种级别的赛事中二人双双离奇缺阵,也让人们不得不将他们与坊间的各种转会联系在一起。如果他们再离开泰达队,那么以现在球队的实力,恐怕没有哪个位置能在中超排到前列。再结合新赛季各家俱乐部纷纷加大投资招兵买马的背景,上赛季也仅仅排名第10位泰达队,不但难以继续维护强队的形象,恐怕搞不好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