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悍马铁腰X2恒大筑天堑 谁敢说交换赵旭日不值

2012年02月25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悍马铁腰X2恒大筑天堑 谁敢说交换赵旭日不值

赵旭日表现出色(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虽然克莱奥开场1分钟的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2比1的比分看起来也十分接近。但全场比赛看下来,得出泰达与恒大不在一个档次的结论并不困难。在这场亚冠联赛前哨战中,李章洙的球队已经显示出了比上赛季更加强悍的战斗力,恒大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或许值得期待。

其实对比与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恒大队今天的首发11人变动很小。无非是新内援赵旭日获得一个首发后腰的位置,这是恒大阵容突出的变化。其实在后腰的位置上,李章洙在上赛季就有不同的组合, 杨昊(微博)是作为后腰球员重点引进的,韩国外援赵源熙也是后腰位置上的常客,再加上老将郑智,三人轮换出任后腰。但是被寄予厚望的杨昊也只是在联赛之初占据了主力位置,随后就被放在替补席。倒是之前一直出任右后卫的赵源熙和郑智成了主力搭档。其实李章洙取舍并不难理解,虽然杨昊在中场的攻防比较均衡,但比郑智还是要略逊一筹,再加上在前场有了穆里奇、克莱奥、郜林,尤其是赛季中期引进了孔卡之后,在中后卫身前的后腰位置,防守似乎就成了第一要务,也就更需要一名纯防守性球员。所以身材相对单薄的杨昊最终被赵源熙夺走主力位置就不足为奇了。

也正是在这种战术思想的指导下,本赛季李章洙干脆用杨昊换来了防守更加强悍的赵旭日,以增加中场的拦截能力,哪怕是通过有效的犯规战术。而与杨昊相比,身材高大的赵旭日在防守中的能力不但略强,而且在进攻中还有一脚出色的外围远射功底,这无疑使恒大队的前场进攻更加立体化,说不定什么时候,狂攻不下的恒大队就能靠赵旭日的神来一脚打破僵局。而从超级杯90分钟的比赛来看,虽然赵旭日刚刚参加了半场国家队的比赛,但并无疲态,他和赵源熙在中场就为恒大队收紧了口袋,很多从泰达队禁区被破坏出来的球,都被他和赵源熙截获,之后迅速回到两翼的边前卫脚下,展开下一轮的攻势。也正是这两名后腰的出色的发挥,泰达队的进攻几乎很少能攻到对方的禁区,这和赵旭日和赵源熙的成功阻截不无关系。比赛的第60分钟,李章洙用防守同样凶狠的秦升(微博)替下赵旭日,继续保持中场防守的硬度,可以想见,在郑智更多要出任中后卫的2012赛季,赵源熙、赵旭日和秦升将成为在后卫位置上的主要人选。

除了赵旭日这个绝对新人发挥不俗,在本场比赛中,巴西前锋克莱奥这个故人的强势回归,也算是恒大队的另一大福音。在上赛季留下了出场10次进10球的记录之后,旧伤不愈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甚至离开了中国回家疗伤。即使是在孔卡天价加盟之后,作为前天价的克莱奥也没有露面,这场超级杯的比赛堪称是二人的首次联袂出场。而在本场比赛中,克莱奥无疑是恒大队在进攻中最大的亮点。开场1分钟他在中场控球分给边路插上的李建华,之后直插禁区,将李建华的传中球扫入球网。而第二个进球虽然增加了郜林头球回点的环节,但也是来自孙祥在边路的传中。这两个及你去再一次证明速度一般,跑动也十分积极的克莱奥,在禁区内抢点的能力是极强的。这样一来,有了克莱奥在禁区内的稳定支点,辅以两翼穆里奇和郜林的突击和孔卡在中路的组织和策应,恒大队常备的四名攻击手在亚洲范围内也堪称一流,再加上左路孙祥、右路李建华的边路助攻,具备如此的攻击能力的基础上,配备两名守强攻弱的后腰来保护中路,也算是再合理不过的事情了。

虽然只是一场超级杯的比赛,但几名关键位置上内援的引进和克莱奥的强势回归,使恒大队的阵容和人员组合无疑要比上赛季更加完整及合理,继续在中超保持优势并不困难。如果李章洙、孙祥、郜林、郑智、冯潇霆等人的亚冠经验也能发挥作用的话,恒大队将很有希望成为中国球迷在亚冠联赛中最大的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