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超级杯-广州2-1天津成双冠王 克莱奥梅开二度

2012年02月25日1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杯-广州2-1天津成双冠王 克莱奥梅开二度

莱奥梅开二度强势回归(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14:00,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正式打响,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迎战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上半场仅仅开场90秒,克莱奥就取得进球,随后王新欣(微博)的射门击中立柱,李本舰补射空门未果;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穆里奇的射门击中立柱,第49分钟,克莱奥梅开二度,第83分钟,天津队由王新欣扳回一球,但是为时已晚,最终恒大队以2-1战胜泰达,获得超级杯的冠军。

广州和天津两队均是首次杀进超级杯(超霸杯),广州恒大在引进了赵旭日、秦升(微博)等人后实力又有提升,而天津队除了主帅由阿里汉换为库泽之外,外援也是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不过本场比赛,处于转会传闻中的陈涛和于大宝都没有进入大名单,而恒大队则排出了最强的阵容,谁能夺冠就将成为新赛季开始之前的王中王。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场90秒,伤愈复出的克莱奥帮助恒大打开胜利之门,右路的李健华突破李本舰后将球送到门前,克莱奥在三名后卫群中杀出将球送入天津队大门,恒大队拿到1-0的领先。

第5分钟,恒大队再获得良机,但是穆里奇和克莱奥的配合没能形成默契,穆里奇的传球送到克莱奥的身后。第10分钟,苏穆利科斯基前场对穆里奇犯规,送给恒大任意球机会,孔卡的任意球送到门前,宋振瑜(微博)扑球出现脱手,差点让恒大觅得补射的良机。第16分钟,恒大队李健华和张琳芃配合失误,李本舰截住皮球往禁区内突破时被李健华放铲将其放倒,不过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22分钟,天津队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苏穆利科斯基右路送出直塞,王新欣横向突破防守后一脚射门,打在后卫的身上产生折射最终打在立柱上弹出,补射的李本舰错失空门,一时间,恒大门前风声鹤唳。第30分钟,恒大的中场长传找到郜林,郜林突破戈扬后将球送到门前,克莱奥脚后跟巧射被李玮锋倒地铲出,恒大队差点再度取得进球。第31分钟,苏穆利科斯基对穆里奇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38分钟,穆里奇将球顺给左路的孙祥,孙祥传中被泰达后卫解围,孔卡插上的补射又被穆里奇挡出路线,最终碰到天津队后卫弹出底线。第41分钟,穆里奇和赵旭日做出配合后传中,但是被天津后防解围,紧接着孔卡在禁区线上反抢苏穆利科斯基成功后将球传给克莱奥,可惜克莱奥的射门放了高射炮。比赛结束前,恒大再造杀机,孔卡将球传给右路插上的李健华,李健华右路传中,克莱奥头球攻门被挡,跟上补射时和宋振瑜撞在一起,最终恒大以1-0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天津队率先变阵,胡人天(微博)登场替下何杨。第47分钟,穆里奇和克莱奥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利用速度突破防线形成单刀,但是面对宋振瑜时一脚吊射却结结实实的打在横梁之上,恒大队又错失一次良机。

第49分钟,恒大队终于扩大了领先优势,孙祥左路传中送到后点,郜林头球点给门前的克莱奥,克莱奥在戈扬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将球端进了天津队球门,比分变为2-0。

第52分钟,恒大队杀机再起,孔卡和克莱奥做出配合后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郜林,郜林小角度的打门,被宋振瑜倒地用腿挡出。第53分钟,阿尔斯的射门打在李本舰身上钻向球门,杨君注意力集中将球击出。第59分钟,王新欣将球分给左路的李本舰,李本舰底线将球回传门前,张琳芃防守失误,把球漏给了阿尔斯,可惜阿尔斯准备不足,被门将杨君将球扑住。

第59分钟,穆里奇再次错失良机,克莱奥的头球摆渡造成天津队后防出现失误,穆里奇单刀突入禁区,又是一脚挑射,宋振瑜将球摘下,穆里奇也是遗憾不已,随后天津队王新欣打入一球,但是边裁举旗越位在先。取得两球领先后,恒大放慢了进攻节奏,而天津队则没有很好的办法将球送到恒大禁区。第70分钟,穆里奇突破后将分给孔卡,孔卡在禁区内再将皮球推给穆里奇,可惜力量过小,没能形成打门。第78分钟,天津队前场断球,毛彪一脚远射偏出。第82分钟,天津队再次获得射门机会,王新欣的外围射门打在恒大防守球员身上弹出。

第83分钟,天津队扳回一球,曹阳禁区前挑传禁区,王新欣在恒大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轻轻一点,杨君扑救不及,比分变为1-2。

第85分钟,孔卡禁区前起左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稍稍偏出,随后王新欣禁区前沿也尝试了一脚远射,虽然命中目标,但是杨君注意力集中倒地将球扑住。虽然最后时刻,天津队力图扳回一球,但是最终没能如愿,以1-2输掉这场冠军战,恒大队则依靠克莱奥的发挥最终捧杯,成为双冠王。(扎库米)

超级杯-广州2-1天津成双冠王 克莱奥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广州恒大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杨君;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14-李健华、32-孙祥;

后腰:37-赵旭日(59分钟 8-秦升)、16-赵源熙;

前卫:29-郜林(68分钟 21-姜宁)、15-孔卡(88分钟 26-吴坪枫(微博))、11-穆里奇;

前锋:9-克莱奥

替补阵容:3-保隆、7-冯俊彦(微博)、8-秦升、13-唐德超、17-高志林(微博)、21-姜宁、22-李帅(微博)、26-吴坪枫、33-李岩(微博)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宋振瑜;

后卫:2-何杨(46分钟 8-胡人天)、5-李玮锋、29-戈扬、14-白岳峰;

后腰:26-曹阳、4-米兰(60分钟 19-聂涛);

前卫:7-李本舰(77分钟 20-毛彪)、10-王新欣、42-苏穆利科斯基;

前锋:36-阿尔斯

替补阵容:8-胡人天、6-周燎、41-范志强、18-郑毅、19-聂涛、20-毛彪、27-马磊磊、23-李洪洋、25-杨启鹏

黄牌:第31分钟 42-苏穆利科斯基(天津泰达) 第43分钟 37-赵旭日(广州恒大)第78分钟 8-秦升(广州恒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