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分球大赛历史:伯德三连冠 乔丹耻辱最低分

2012年02月25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NBA(微博)全明星周末将进入第二天,三分球大赛也将在这一天上演。在欣赏三分球大赛之前,我们来先回顾下三分球大赛的历史。

1986-88年 伯德(凯尔特人)三连冠

三分球大赛于1986年开始创办,此后成为全明星周末不可缺少的活动。在首届三分球大赛上,共有8人参加,公牛射手霍奇斯首轮投出了至今仍是纪录的25分。但在决赛中,伯德投出22分,一举夺魁,而霍格斯则只有12分。

第二年,伯德有惊无险,决赛中16分卫冕成功。1988年,半决赛得到23分,在决赛中得到17分,实现了三连冠的伟业。

1989年 戴尔-埃利斯(超音速)

霍奇斯首轮再次投出20分的高分,但在决赛中只得到15分。而来自超音速的埃利斯得到19分,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1990-92年 霍奇斯(公牛)三连冠 乔丹创耻辱纪录

霍奇斯终于为己正名,创造了三分赛史上第2个三连冠。1990年,霍奇斯三轮分别投出20分、18分和19分,并战胜雷吉-米勒首度加冕三分王。此后,霍奇斯再接再厉,连续两次卫冕成功,完成了三分赛的三连霸。

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篮球之神”乔丹也参加了三分球大赛,但竟然只得到5分,是迄今为止的最低分。

1993-94年 马克-普莱斯骑士)蝉联

1993年,普莱斯依靠稳定的发挥,三轮分别得到19分、21分和18分,战胜特里-波特首度加盟。接下来,普莱斯更是在决赛中投出了创纪录的24分,卫冕成功。

1995年 格伦-莱斯(热火

莱斯首轮14分惊险晋级,不过在决赛中投出17分夺魁。而雷吉-米勒再次功亏一篑。

1996年 蒂姆-尼勒(奇才)

尼勒三轮创纪录65分,决赛20分,力压斯科拉(微博)夺冠。

1997年 史蒂夫(微博)-科尔(公牛) 科尔首轮15分,接下来两轮分别投出21分和22分的高出,战胜卫冕冠军尼勒夺冠。

1998-2000年 霍纳塞克(爵士

1998年,霍纳塞克16分夺冠。1999年NBA停摆,全明星取消。2000年,三分赛取消半决赛,8人预赛。决赛中上演尴尬一幕,决赛中霍纳塞克13分就战胜了雷-阿伦(10分)和诺维茨基(11分)。

2001年 雷-阿伦(雄鹿队)

雷-阿伦正名之战,首轮20分,决赛19分夺冠。

2002-03年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国王队)

佩贾决赛19分,加赛力克佩尔森,成为NBA首位外籍三分王。2003年,佩贾决赛20分,再次战平佩尔森。加时中佩贾22分,卫冕成功。

2004年 沃什-莱纳德(掘金) 佩贾无缘三连冠,决赛16分不敌莱纳德的18分。

2005年 昆廷-理查德森太阳) 理查德森决赛19分,以1分优势成为新三分王。

2006年 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诺维茨基决赛得到18分,战胜阿里纳斯和雷-阿伦,成为历史上最高的三分王(身高2.13米)。

2007-08年 简森-卡波诺猛龙

2007年,卡波诺一战成名,预赛25分,决赛25分,加赛24分,以惊人分数夺魁。2008年,卡波诺再次在决赛中得到25分,卫冕成功。

2009年 达奎恩-库克(热火队) 库克决赛15分,与刘易斯战平。但在加赛中,库克19分,当之无愧夺冠。

2010年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皮尔斯决赛20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魁。

2011年 詹姆斯-琼斯(热火)

琼斯在皮尔斯和阿伦的夹击中,决赛投出20分,爆冷夺冠。(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