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分赛前瞻:杜兰特雪耻 乐福冲击热火双保险

2012年02月25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分赛前瞻:杜兰特雪耻 乐福冲击热火双保险

琼斯今年卫冕三分冠军形势严峻【进入视频直播室】【聚焦全明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NBA(微博)全明星周末三分大赛将上演,本届比赛既有杜兰特乐福这样的现役全明星,也有琼斯、查莫斯这样的三分神射。想必到时候比赛会精彩纷呈而又不缺看点。

比赛看点1:杜兰特欲雪耻

杜兰特本无意参加三分大赛,他自己也承认并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或许是出于玩票性质,杜兰特去年参加了三分球大赛,但却惨败而归。在首轮,杜兰特仅仅投出6分,是三分赛史上倒数第二的成绩,仅仅高于乔丹的5分。身为两届得分王,杜兰特这样的表现,多少有点失颜面。

而今年三分赛,杜兰特原本未入选,但乔-约翰逊因伤退出。阴差阳错,杜兰特作为替代者,再次参加了这项并不擅长的赛事。但相比去年,这一次杜兰特肯定是有备而来,力争洗刷上次仅得6分的尴尬纪录。不过杜兰特生涯三分命中率35.8%,本赛季36.5%,想要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比赛看点2:琼斯和查莫斯组夺冠双保险

单从数据上而言,来自热火的琼斯和查莫斯是三分赛夺冠的大热门,他们也被认为是热火夺取三分王的双保险。查莫斯本赛季三分球出手数达到149次,命中68球,命中率高达45.6%,稳定性和命中率都属上乘。而琼斯出场机会相对较少,赛季三分出手50次,命中21球,命中率也有42%,而且他还是卫冕冠军。

另外,查莫斯和琼斯都擅长空位三分球,出手频率和命中率都非常适合在三分赛中发挥。这也是他们比乐福和安德森更具优势的地方。

比赛看点3:乐福率众争当阻击者

查莫斯和琼斯虽然是冠军双保险,但另外3人同样具备夺冠的实力,力争在赛事中扮演阻击者。乐福本赛季场均命中1.5个三分,但由于其也是比赛型选手,而且命中率不高,只有34.8%,因此希望相对较小。

但安德森和莫罗都是实力选手。安德森虽然也是大个出手,但本赛季发挥非常稳定,场均命中2.9个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4%,而且是主场作战,这可能会有加成作用。此外,莫罗虽然名气不大,但他是纯粹的三分手,赛季场均命中2.1个三分,命中率40.2%。一旦找到感觉,莫罗可能会赛事的最大黑马。(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