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命运曾4次开欧文玩笑 新科MVP坎坷堪比林书豪

2012年02月25日1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状元秀”凯瑞-欧文以13投12中砍下34分9次助攻的表现,率领巴克利队击败了沙克队,在全明星新秀赛当中取胜。欧文的成长经历非常坎坷,他四岁丧母,为了帮助自己的父亲实现梦想而进入NBA(微博),他一心想摆脱勒布朗-詹姆斯的阴影,终于在新秀赛当中证明了自己。

欧文幼年时曾居住在澳洲,可是他在1岁半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不得不跟随家人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欧文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妹妹。在欧文4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就意外去世,从此欧文就在单亲家庭长大,这是命运与欧文开的第一次玩笑。为了纪念自己的母亲,欧文的胸部至今还留有专门纪念亡母的纹身。

在“911事件”当中,欧文险些失去了自己的父亲,这是命运与欧文开的第二次玩笑。当时欧文的父亲德雷德克就在双子塔的大厅里。大厦开始倒塌的时候,德雷德克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冲出去,与自己的孩子重聚。带着这种念头,德雷德克徒步走了9英里,去确认孩子的安全。

德雷德克曾在凯尔特人试训,但是球队最终没有留下他。因此,进入NBA打球成为了德雷德克未能完成的心愿,他将这种希望寄托在了欧文的身上。欧文刚刚能拍篮球的时候,德雷德克就已经开始训练他了。在欧文四年级的时候,德雷德克就用一张小纸条写上“目标:进入NBA打球”递给了欧文。

从那时起,欧文就为帮助父亲完成心愿而努力。父亲对欧文的影响非常大,欧文曾表示,“我也许是最有好胜心的人了。当我走上球场时,我只想击败对手,因为这是我从父亲身上学到的东西。”

16岁的时候,欧文的球技已经远超同龄人。在与父亲的“一对一”较量当中,欧文竟以15-0把父亲剃了一个光头。德雷德克并没有感到不开心,反而是非常欣慰,他终于看到儿子已经做好了迈向更高级别篮球比赛的准备。

2010年1月20日,欧文入选美国代表队,参加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行的耐克巅峰赛。同年6月,欧文代表美国U18国青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夺得美洲篮球锦标赛的冠军。欧文个人场均得到13.6分5.0个篮板4.2次助攻1.6次抢断。

篮球的大门,第一次向欧文敞开。

可是,命运第三次与欧文开了一个玩笑。在对阵巴特勒大学的比赛中,欧文右脚趾韧带受伤,伤情较重只能缺席了2010-11赛季的大部分比赛。可是,欧文在自己出战的11场NCAA比赛中,仍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场均得到17.5分3.4个篮板4.3次助攻。正是这样的表现,让欧文成为了2011年的“状元秀”。

第四次玩笑又来了。选择欧文的正是詹姆斯的昔日母队骑士,而欧文并不想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下,也不想人们总是拿自己与詹姆斯相比。

欧文做到了!截至目前,他率领骑士取得了13胜18负的战绩,骑士不再是东部垫底球队。在新秀赛的舞台上,欧文34+9的成绩超过了当年詹姆斯在新秀赛当中的表现!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