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盛赞林疯狂却弃之不用 奥尼尔“报复”林书豪

2012年02月25日1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全明星周末盛典拉开,新秀挑战赛上巴克利队146-133大比分击败奥尼尔队。两大传奇名宿从赛前挑选球员组队到一系列广告性噱头,极大地调动了球迷胃口,但实战落败的奥尼尔,对于林书豪(微博)却没有给出太多的戏份,林书豪出场8分55秒是奥尼尔队中唯一出场时间不到两位数的,只得到2分的林书豪也是奥尼尔队中唯一得分未上双的。

奥尼尔职业生涯巅峰期能力惊为天人,其性格更是超凡脱俗。虽然没有实质证据,但大卫-斯特恩从起初拒绝增补林书豪入新秀赛转为最后妥协,很可能就同奥尼尔的态度有关。大鲨鱼不仅是对林书豪给出高度评价,在他与巴克利选择球员的现场转播中,奥尼尔挑林书豪时还直接用上了“林疯狂”的名字,充分地迎合了舆论氛围。

奥尼尔队的开场阵容更有趣,格里芬与中锋门罗之外,卢比奥、林书豪与活塞新锐奈特三位控卫属性的球员同时登场,这是奥尼尔在进一步突出“控卫争锋”的看点?但真正掌控球权的是卢比奥,林书豪完全是锋卫戏份。上半场奥尼尔也只让林书豪打了不到5分钟;下半场进行3分钟,看到林书豪上篮取得入球后,奥尼尔再度将其换下,此后没有再安排其出场。除了林书豪,全队都得分上双的奇观,就在奥尼尔这极为戏剧化的人物手中导演了出来。

这可能是同林书豪赛前的“冒犯”有关——林书豪赛前接受采访时道破:“球队训练时,奥尼尔没有来,联盟应不应该给他罚款啊?”媒体与球迷笑作一团,奥尼尔当时却仿如没听到一样板着脸。当然,这是笑谈,林书豪的性格与球风决定了,他很难在全明星周末这样的舞台上成为焦点。并且,娱乐终究是做戏,就如同,奥尼尔与巴克利如今欢笑并肩担任球评,此战也各领一支球队,当年两人球场打架时却是火辣,还记得么?巴克利将球砸向奥尼尔的脑袋,奥尼尔拉开架势动粗,巴克利这边一个发力抱摔……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