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支招霍华德:先别想交易 应全力打好球

2012年02月25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年全明星周末的圆桌采访,都是超级明星的秀场,从各人身边围着的记者数量就可以看出其在联盟内的火热程度。对于安东尼来说,今年的阵仗要比去年轻松许多。上赛季此时,甜瓜正在为交易事宜烦得焦头烂额,而如今他已经在尼克斯混的逍遥自在。北京时间2月25日,安东尼在圆桌采访时回忆了自己去年的烦恼,并且饱含同情地鼓励了正处于相似处境的霍华德

在接受采访时,安东尼表示,去年的那种情况让他至今还记忆犹新,心有余悸。“我很高兴,今年一切都不同了。”安东尼说,“去年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动物园一样,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幸好,去年的全明星是在洛杉矶举行,要是在丹佛的话,情况会糟糕两倍。当然,要在纽约的话会更可怕,我想也许会糟糕十倍都不止吧。”

上赛季安东尼在明确表示不会在合同到期后执行球员选项,以此来胁迫丹佛将自己交易,同时甜瓜又表示即便别的球队得到自己,他也不会与球队签订长约,除非得到他的球队是尼克斯。安东尼如此强力的决定了自己的去向,也让老板们非常不满。去年夏天的劳资谈判中资方很想可以限定球员在交易中的自主权,也是被安东尼刺激的后果。

安东尼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我还要继续为丹佛比赛,没时间去思考太多。”安东尼说,“让我感到难过的是,没有人关心比赛,他们都关心我会去哪儿。当时,假如我打的好,他们就会问我会加盟哪支球队,当我打得不好,他们就会说我的心思都在转会上。”

安东尼庆幸,如今他不需要面对这样的压力了。现在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了霍华德身上。“魔兽”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只剩下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假如霍华德愿意的话,他在七月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现在魔术队面临着和去年掘金队一样的选择:要么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用霍华德换回尽可能多的好球员,要么冒着白白失去魔兽的危险坚持到赛季结束。联想到2010年夏天离队的詹姆斯、波什(微博),和本赛季开始前被交易的克里斯·保罗,似乎球星们都不太喜欢留在母队。对于这一情况,安东尼有着自己的看法。

“我们只是想增加夺取总冠军的可能性。”安东尼说,“我觉得这很好,假如我们留在母队的话,我们可以签下更大的合同。但和金钱相比,我们更渴望荣誉。”安东尼同时表示,自己的情况和詹姆斯并不相同。“首先,我是被球队交易的,决定权并不在我手中,而勒布朗是自己做出的决定。其次,他那时候是休赛期,可以避开很多记者的采访,而我当时每晚还要打比赛,我不可能打完球之后就从后门溜走。每晚我都要面对记者的各种问题,真是烦透了。”

对于霍华德目前的状况,安东尼给出了作为过来人的忠告。“他现在应该将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合同和交易的事交给经纪人去处理。这段日子对他来说会很艰难。”安东尼说,“假如他得到30分,40分,人们会说他是为了交易到一个好球队而刷数据,假如他表现不好,人们又会说他已经没心思比赛了。总之,他现在应该不去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身心的打好比赛。”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